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zaxxbix_server-4.2.4在web页安装时,绑定mysql时出现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7-17 13:26

1、我的环境是centos7.3,安装zaxxbix_server-4.2.4服务器配置已完成。
2、在进入web页进行安装时,在第三步绑定mysql时一直出现Error connecting to data: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3、百度了很多,基本上都说是说因为没有指定mysql.sock路径,或者是mysql的密码输入错了,按照要求修改了,并且保证mysql密码正确。但是还未成功,
4、请前辈赐教

问题补充:

Running的菜鸟的主页 Running的菜鸟 | 初学一级 | 园豆:185
提问于:2019-07-16 09: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终于查到了一个资料,原来,是由于新版本mysql账号密码解锁的机制不一致导致的,新版本中mysql解锁机制为caching_sha2_password,而旧版本中是mysql_native_password,影响了服务器与和客户端的兼容性问题,所以我们先将验证方式更改为以前的mysql_native_password,再重新创建zabbix用户等即可。

Running的菜鸟 | 初学一级 |园豆:185 | 2019-07-17 11:16
其他回答(1)
0

localhost 改为 127.0.0.1 试试

收获园豆:10
dudu | 园豆:41322 (高人七级) | 2019-07-16 09: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