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从C语言学习过渡到C51?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7-18 16:25

最近学习C51,完全不懂什么是位变量、什么各种寄存器,我都头昏脑胀的,希望能有好心人教下我,拜托了,各位。

牧羊人361的主页 牧羊人361 | 菜鸟二级 | 园豆:211
提问于:2019-07-17 20: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当时老板丢给我一个msp430开发板.说一个星期之内学会怎么用.
我花了3天学会了.靠的不是到处问人.靠的是走路吃饭.睡觉.都在想什么是单片机开发.

不过你运气.遇到我了.我可以给你说下.
单片机就是你用代码控制芯片针脚的电压高低.
各种寄存器就是硬件的功能.你可以理解成软件的接口.是提供给你用软件操作硬件的方法.
工作就是用代码修改寄存器的值.来控制硬件的运行.

奖励园豆:5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891 | 2019-07-17 21:32

嗯嗯,你说的我理解了,谢谢。
你能三天学完,是有很多基础的,可是我现在都没有数电模电基础什么的,如何快速上手?还是说,我需要先简单的了解一下数电模电?

牧羊人361 | 园豆:211 (菜鸟二级) | 2019-07-18 14:47

@牧羊人361: 不用.你初中学过电路.有点基础就可以.
数电模电.你知道是什么就行.要用的时候再查.下个芯片的说说明文档.写个demo点灯就完了.

吴瑞祥 | 园豆:28891 (高人七级) | 2019-07-18 15:40

@吴瑞祥: 行,那就这样。

牧羊人361 | 园豆:211 (菜鸟二级) | 2019-07-18 16:24
其他回答(3)
1

推荐阅读园子里的一篇博文:如何以计算机的方式去思考

dudu | 园豆:37751 (高人七级) | 2019-07-17 20:17

老哥,你这推荐一发入魂......

支持(1) 反对(0) 牧羊人361 | 园豆:211 (菜鸟二级) | 2019-07-18 14:49
1

先学模电,再学数电,最后再学单片机。

ycyzharry | 园豆:23154 (高人七级) | 2019-07-17 21:39

这我知道哦,谢谢你

支持(0) 反对(0) 牧羊人361 | 园豆:211 (菜鸟二级) | 2019-07-18 14:49
0

先学学汇编语言

Dream_doing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07-21 06: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