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atch (Exception ex)与catch (Exception )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7-19 09:32

我发现有些try .. catch 语句中,有的代码是catch (Exception ex), 有的代码是catch (Exception ),那么的问题是?

 

按照VS的规则,catch (异常类名 异常变量名)catch (Exception ex)才是对的,

那么为啥还可以用catch (Exception ),且可以编译与运行通过?

绿绿山水的主页 绿绿山水 | 菜鸟二级 | 园豆:248
提问于:2019-07-18 14:2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Exception是一个基类,所有异常类都继承自它,你自己封装一个也要继承,ex是实现它的实例对象,取啥名随你,一般叫e,取出异常信息直接e.属性名,例如e.message可取出错误信息,当然是否实例化就随你了,因为try catch就是尝试执行try中代码,执行有错误就跳到catch中执行,那我完全可以不实例化e,直接在catch中写throw new Exception(“出错了。。。。”),我完全不需要用e,因为它一旦执行就意味着try中出错了

奖励园豆:5
学会乐观 | 小虾三级 |园豆:653 | 2019-07-18 19:20
其他回答(1)
0

语法就是这样定的吧,和VS没关系的。

会长 | 园豆:5243 (大侠五级) | 2019-07-18 14: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