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pringBoot 写小demo出现一个bug 求助大佬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7-21 11:01

@Controller
public class UserController {
@Autowired
private UserService userService;
@RequestMapping("/login")
public String login(){
return "login";
}
@RequestMapping("/dologin")
public String Login(@RequestParam(value = "username") String username,
@RequestParam(value = "password") String password){
System.out.println(username);
String msg="";

    List<User> list = userService.findByName(username);
    for (User user: list) {
        if(password.equals(user.getPassword())){
            return "index";

        }else {
            return "login";

        }
    }
    return msg;

}

}

<form name="" action="dologin" method="post">
<table align="center">
<tr>
<td>
用户名<input type="text" name="username" />
</td>
<td>
密码<input type="password" name="password"/>
</td>

        <td>
            <input type="submit" name="tijiao" value="登录"/>
        </td>

    </tr>

</table>

出现的错误如下

: Error resolving template [], template might not exist or might not be accessible by any of the configured Template Resolvers
at org.thymeleaf.engine.TemplateManager.resolveTemplate(TemplateManager.java:869)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engine.TemplateManager.parseAndProcess(TemplateManager.java:607)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TemplateEngine.process(TemplateEngine.java:1098)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TemplateEngine.process(TemplateEngine.java:1072)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spring5.view.ThymeleafView.renderFragment(ThymeleafView.java:362) ~[thymeleaf-spring5-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spring5.view.ThymeleafView.render(ThymeleafView.java:189) ~[thymeleaf-spring5-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render(DispatcherServlet.java:1371) ~[spring-webmvc-5.1.8.RELEASE.jar:5.1.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processDispatchResult(DispatcherServlet.java:1117) ~[spring-webmvc-5.1.8.RELEASE.jar:5.1.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doDispatch(DispatcherServlet.java:1056) ~[spring-webmvc-5.1.8.RELEASE.jar:5.1.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doService(DispatcherServlet.java:942) ~[spring-webmvc-5.1.8.RELEASE.jar:5.1.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processRequest(FrameworkServlet.java:1005) ~[spring-webmvc-5.1.8.RELEASE.jar:5.1.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doPost(FrameworkServlet.java:908) ~[spring-webmvc-5.1.8.RELEASE.jar:5.1.8.RELEASE]
at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service(HttpServlet.java:660)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service(FrameworkServlet.java:882) ~[spring-webmvc-5.1.8.RELEASE.jar:5.1.8.RELEASE]
at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service(HttpServlet.java:741)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231)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apache.tomcat.websocket.server.WsFilter.doFilter(WsFilter.java:53) ~[tomcat-embed-websocket-9.0.21.jar:9.0.21]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RequestContextFilter.doFilterInternal(RequestContextFilter.java:99) ~[spring-web-5.1.8.RELEASE.jar:5.1.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do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java:109) ~[spring-web-5.1.8.RELEASE.jar:5.1.8.RELEASE]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FormContentFilter.doFilterInternal(FormContentFilter.java:92) ~[spring-web-5.1.8.RELEASE.jar:5.1.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do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java:109) ~[spring-web-5.1.8.RELEASE.jar:5.1.8.RELEASE]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HiddenHttpMethodFilter.doFilterInternal(HiddenHttpMethodFilter.java:93) ~[spring-web-5.1.8.RELEASE.jar:5.1.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do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java:109) ~[spring-web-5.1.8.RELEASE.jar:5.1.8.RELEASE]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CharacterEncodingFilter.doFilterInternal(CharacterEncodingFilter.java:200) ~[spring-web-5.1.8.RELEASE.jar:5.1.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do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java:109) ~[spring-web-5.1.8.RELEASE.jar:5.1.8.RELEASE]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WrapperValve.invoke(StandardWrapperValve.java:202)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ContextValve.invoke(StandardContextValve.java:96)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apache.catalina.authenticator.AuthenticatorBase.invoke(AuthenticatorBase.java:490)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HostValve.invoke(StandardHostValve.java:139)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apache.catalina.valves.ErrorReportValve.invoke(ErrorReportValve.java:92)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EngineValve.invoke(StandardEngineValve.java:74)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apache.catalina.connector.CoyoteAdapter.service(CoyoteAdapter.java:343)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apache.coyote.http11.Http11Processor.service(Http11Processor.java:408)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apache.coyote.AbstractProcessorLight.process(AbstractProcessorLight.java:66)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apache.coyote.AbstractProtocol$ConnectionHandler.process(AbstractProtocol.java:853)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apache.tomcat.util.net.NioEndpoint$SocketProcessor.doRun(NioEndpoint.java:1587)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org.apache.tomcat.util.net.SocketProcessorBase.run(SocketProcessorBase.java:49)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runWorker(ThreadPoolExecutor.java:1142) [na:1.8.0_121]
at 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Worker.run(ThreadPoolExecutor.java:617) [na:1.8.0_121]
at org.apache.tomcat.util.threads.TaskThread$WrappingRunnable.run(TaskThread.java:61) [tomcat-embed-core-9.0.21.jar:9.0.21]
at java.lang.Thread.run(Thread.java:745) [na:1.8.0_121]

sceon的主页 sceon | 初学一级 | 园豆:34
提问于:2019-07-19 22: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starter-thymeleaf</artifactId>
</dependency>

把这个加pom文件里试试

收获园豆:50
菜鸟大神2017 | 初学一级 |园豆:185 | 2019-07-20 11:22

已经加过了

sceon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9-07-20 11:36

@sceon:
你这个地方报错吗

菜鸟大神2017 | 园豆:185 (初学一级) | 2019-07-20 11:38

@菜鸟大神2017:
没有什么错误啊

sceon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9-07-20 11:56

@sceon: 是访问http://localhost:8080/login 的时候报错?

菜鸟大神2017 | 园豆:185 (初学一级) | 2019-07-20 12:15

@sceon: 你可以改成@RequestMapping("/openlogin"),然后访问localhost:8080/openlogin试试,或者是你的login.html,是不是放static下了,你放到templates就可以了

菜鸟大神2017 | 园豆:185 (初学一级) | 2019-07-20 12:21

@菜鸟大神2017: 是从login向 dologin跳转的时候回出错,而且我的login.html 是放在templates下的

sceon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9-07-20 12:30

@sceon: action="/dologin",这样试了吗

菜鸟大神2017 | 园豆:185 (初学一级) | 2019-07-20 12:38

@菜鸟大神2017:
还是不行

sceon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9-07-20 12:59

@sceon:
这是我的,你可以参考一下

菜鸟大神2017 | 园豆:185 (初学一级) | 2019-07-20 13:06

@菜鸟大神2017: 谢谢老哥了,终于解决了,主要问题出在我的controller层

这块不能使用return msg ,必须确定返回哪个页面才行

sceon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9-07-20 13:49

@sceon: 你这个应该是多个return,你是把else去了,return 放最外层解决了把

菜鸟大神2017 | 园豆:185 (初学一级) | 2019-07-20 14:00

@菜鸟大神2017: 以前判断的时候用的for循环遍历的出了点问题,现在直接判断即可

sceon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9-07-20 14:01

@sceon: 登陆页面可以换个简单的方法,如果用户多的话,list可能会慢点。有时间的话,可以去我主页看看,看我的问题能不能指教指教,一起进步

菜鸟大神2017 | 园豆:185 (初学一级) | 2019-07-20 14:05

@菜鸟大神2017: 可以的

sceon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9-07-21 11:00
其他回答(1)
0

SpringBoot+HTML吗?是的话需要加themleaf模板引擎处理的,pom引入themleaf,配置文件配置一下就好了

pycrab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07-20 00:54

你指的配置文件是哪块,是application.properties吗

支持(0) 反对(0) sceon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9-07-20 12: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