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分开多次结账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7-23 19:58

假如我么有两个表
表A 有1 2 3 4 表B 1 3

表B的 1 和 3 是已经结账了的,那么如果我再一次结账其中的2 和 4 我要如何排除掉1 和 3 啊!!

------------的主页 ------------ | 初学一级 | 园豆:164
提问于:2019-07-23 16:3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应该在表a中增加字段,表示已结账。
结账(){
select 表a where state=未结账 and 其他条件。
//如果量大,要性能就转成批处理。
.each(record=>{
if count(1) from 表b where id=record >=1
reutrn;//已重复处理,跳过
insert 表b,
update 表a set state=已接招 where id=record=id
})
}

收获园豆:20
czd890 | 大侠五级 |园豆:7575 | 2019-07-23 17:43
其他回答(2)
0
select * from A left join B on A.X = B.X where A.X is null
会长 | 园豆:5534 (大侠五级) | 2019-07-23 16:39
0

结果是2和4:

select * from A where A.id in(select id from B) 
小光 | 园豆:1825 (小虾三级) | 2019-07-23 16: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