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python可以把数据分别存入mysql的两个表吗...表已经建好了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8-09 13:55

如题,
第一个表中的数据可以存进去,第二个表始终报错,写入数据的函数是一样的 第二个表是第一个的子键

扶荔的主页 扶荔 | 初学一级 | 园豆:41
提问于:2019-08-05 16:36

用的什么库,报的什么错

Masako 4个月前

@Masako: 报了一堆,MySQLdb._exceptions.OperationalError: (1054, "Unknown column 'title' in 'where clause'")

扶荔 4个月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column 'title'
找不到这个字段
1先检查库里面表有咩有这一列
2再检查sql语句是否正确

奖励园豆:5
ycyzharry | 专家六级 |园豆:18822 | 2019-08-06 03:27
其他回答(3)
0

那多半第二个表结构有问题。仔细对照一下数据库的字段,看代码里面的和数据库的是不是一样的。

Masako | 园豆:1637 (小虾三级) | 2019-08-05 16:55

嗯,在排查 看晕了

支持(0) 反对(0) 扶荔 | 园豆:41 (初学一级) | 2019-08-05 17:01
1

sql写错了,看错误提示

会长 | 园豆:5542 (大侠五级) | 2019-08-05 17:54

找不到解决办法 。
。。

支持(0) 反对(0) 扶荔 | 园豆:41 (初学一级) | 2019-08-05 18:47
0

你知道什么是子健吗,子健是有约束作用的,不然说b表的id是a表的id的子健, 你再B表想插入一个id为3,A表对于的id中必须有个id是3,就是你b表插入的东西关联了a表,a表必须有

小小咸鱼YwY | 园豆:761 (小虾三级) | 2019-08-09 14:23

意思是 这样..那是不是只有id可以作为子键 因为子表和主表的其它字段是不一样的

支持(0) 反对(0) 扶荔 | 园豆:41 (初学一级) | 2019-08-11 19:00

@扶荔: 不是,子健是个约束条件,怎么说呢就是关联后,必须主表有数据,从表才能填对应的值,子健不仅仅针对id还有其他的,只是一般我们都把id关联成子健

支持(0) 反对(0) 小小咸鱼YwY | 园豆:761 (小虾三级) | 2019-08-12 08: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