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mysql 模糊查询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8-09 10:58

目前
测试表 t_test 中有 四条数据

需求入下
页面中输入 “橘子” 或者 “桔子” 需要查询出 “桔子”,“橘子”,“柑橘” 类似这样的结果
谐音 和 关键字都要搜索到
希望各位大佬提出宝贵意见,谢谢

丶丶丶丶丶的主页 丶丶丶丶丶 | 初学一级 | 园豆:65
提问于:2019-08-08 11: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输入“桔子”查出“柑橘”????这个普通的sql查询做不到。我能想到的简单的办法是把“桔子”和“柑橘”建立联系。

收获园豆:20
会长 | 大侠五级 |园豆:5184 | 2019-08-08 11:47

您指的建立联系是?

丶丶丶丶丶 | 园豆:65 (初学一级) | 2019-08-08 11:50

@丶丶丶丶丶: 就是能把“桔子”和“柑橘”关联的联系,你想怎么建就怎么建了,比如搞2张表:

Id Name
1 桔子

Pid Name
1 桔子
1 柑橘
1 橘子
会长 | 园豆:5184 (大侠五级) | 2019-08-08 11:57

@会长: 谢谢您的意见

丶丶丶丶丶 | 园豆:65 (初学一级) | 2019-08-09 10:52
其他回答(3)
0
id 名称 拼音 类别
1 桔子 juzi 1
2 柑橘 ganju 1
3 大米 dami 2
4 橘子 juzi 1

根据上表就可以实现根据谐音和关键字都要搜索到,关键字根据类别(需要自己定义属于什么类别),谐音用拼音,把两种方式得到的数据加到一起去重就行了

收获园豆:10
小光 | 园豆:1820 (小虾三级) | 2019-08-08 14:07

谢谢您的意见

支持(0) 反对(0) 丶丶丶丶丶 | 园豆:65 (初学一级) | 2019-08-09 10:52
0

纯写sql,转成拼音搜索还能凑合实现

收获园豆:5
通信的搞程序 | 园豆:816 (小虾三级) | 2019-08-08 14:59

多谢您的意见

支持(0) 反对(0) 丶丶丶丶丶 | 园豆:65 (初学一级) | 2019-08-09 10:53
0

拼音个屁,锯子你还去算?

就是关联词语吧,简而言之就是给每个 词语 建立 相关词汇,然后用所有相关词汇去查。

根据上述描述,那么已经明确了粗的处理方式,接下来只是细节实现。

收获园豆:15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0108 (专家六级) | 2019-08-09 10:41

多谢 , 昨天发现 分词查询 貌似也做不到这个功能 , 所以在商量看是不是能降低需求

支持(0) 反对(0) 丶丶丶丶丶 | 园豆:65 (初学一级) | 2019-08-09 10: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