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 vs "&&" , "|" vs "||"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9-09 10:01

C#/java

在什么情况下使用if(a&b) 而不使用if(a&&b)?
在什么情况下使用if(a|b) 而不使用if(a||b)?

为什么?

注: a、b的类型为bool/boolean

Not`Anymore的主页 Not`Anymore | 菜鸟二级 | 园豆:217
提问于:2019-08-21 17: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一个是位运算.一个是逻辑运算
但变量只有一个位(bool/boolean)的时候.没有区别
在逻辑判断中.任何时候都不推荐使用位运算.逻辑判断就要用逻辑运算符

收获园豆:11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621 | 2019-08-21 19:53

变量只有一个位(bool/boolean)的时候.没有区别
那当逻辑判断中的都是bool变量类型的值时 是不是就随便使用哪个?

Not`Anymore | 园豆:217 (菜鸟二级) | 2019-08-22 10:45

@Not`Anymore: 是的..不过不要把这2个东西混到一起.
这2个东西的功能是不一样的.目的也是不一样的.

吴瑞祥 | 园豆:28621 (高人七级) | 2019-08-23 15:51
其他回答(2)
0

逻辑运算用&& ||
位运算用& |
if语句一般用逻辑运算

收获园豆:2
lovexy-fun | 园豆:260 (菜鸟二级) | 2019-08-21 20:45
0

if条件内是逻辑判断所以优先使用if(a&&b)和if(a||b),而位运算得到的是一个值,需转换成逻辑值0(false)其他(true)。

收获园豆:2
水墨的心 | 园豆:361 (菜鸟二级) | 2019-08-22 09: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