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net core如果所有数据层全部用异步会不会造成性能问题?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8-22 20:53

个人理解:
1.异步操作是开线程执行
2.线程是从线程池分配,如果线程数量大于线程池的可用的线程数量,就需要排队

C#
QT2019的主页 QT2019 | 初学一级 | 园豆:77
提问于:2019-08-21 21: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await 的作用是在异步操作时释放当前线程,好处是提高线程的利用率

收获园豆:1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41280 | 2019-08-21 21:35

请问老大,await释放的线程是新开的线程吗?因为await不会阻塞主线程,但是这个新开的线程还是要去执行这个异步操作,不明白这一点

QT2019 | 园豆:77 (初学一级) | 2019-08-22 09:26

@QT2019: 似乎有些异步也是借助于线程池,相当于你把任务放进线程池中让它独自运行了,不会影响主线程的进行,进而提高了代码执行速度

winds_随风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9-08-22 10:50

@QT2019: 是把线程放回线程池,执行异步 IO 操作不需要线程,相关博文:一码阻塞,万码等待:ASP.NET Core 同步方法调用异步方法“死锁”的真相

dudu | 园豆:41280 (高人七级) | 2019-08-22 13:42
其他回答(3)
0

1.异步操作 可以 是开线程执行  实现

2.线程  可以  是从线程池分配,如果线程(该线程由使用的线程池提供)通常数量大于线程池的可用的线程数量,就需要排队

 

第二条你完全可以自己写个线程池,代码原则上也用不了几行。

 

线程过多并不一定能提升性能,反而可能降低性能,因为开线程也是需要开销,切换线程也需要开销,线程数量得当,配合不同cpu性能可以更好发挥。不然干嘛比如iis之类的让你设置cpu数量~

花飘水流兮 | 园豆:9807 (大侠五级) | 2019-08-22 00:06
0

带有Async后缀的方法通常是返回一个TASK对象。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认为是使了新线程。在这里看起来像是有两个线程在工作。

如果你使用了await关键字,那么原来的线程将回到线程池。Async方法后面的代码将会等到Task完成之后并由Task的线程去执行。所以实际相当于只有一个线程在工作。

但如果你用的不是await关键字,而用的是Task.Wait(),那么该线程会一直等待,直到Task结束之后才继续执后面的代码,这就会出现你提到的情况了。

pencile | 园豆:455 (菜鸟二级) | 2019-08-22 20:51
0

如果创建了 n 个 Task,然后分别安排在线程池中执行,并在每个 Task 中等待任务执行完毕
随后这 n 个 Task 分别再创建了 n 个子 Task,并继续安排在线程池中执行;
这时问题来了,由于前面 n 个 Task 在等待中,所以占用了线程池的线程资源:
如果 n < 线程池最小线程数,那么当前线程池中还有剩余工作线程帮助完成子 Task;
但如果 n >= 线程池最小线程数,那么当前线程池中便没有新的工作线程来完成子 Task;于是一开始的等待也不会完成;必须等线程池开启新的工作线程后,任务才可以继续。

https://blog.walterlv.com/post/task-wait-may-cause-long-time-waiting.html

geass.. | 园豆:1728 (小虾三级) | 2019-09-12 10: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