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虚拟机安装CentOS-7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9-03 23:44

刚刚学Linux操作系统,然后在按照以前的教程安装的时候出现了安装错误,但是如果是最小化安装对于初学者来说有很多命令不能用,哪位大佬能指导一下如何安装具有基础设备的CentOS-7,或者推荐一些好的文章,感激不尽。

撑死算工伤吗的主页 撑死算工伤吗 | 菜鸟二级 | 园豆:226
提问于:2019-09-01 10: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参考园子里的博文 在VMware虚拟机中安装CentOS 7

奖励园豆: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41091 | 2019-09-01 10:55
其他回答(3)
0

具有基础设备?你下载系统镜像的时候选择包含所有功能的dvd iso镜像就行,不要下载minimal iso,安装过程都一样,安装完后,缺什么软件就安装什么软件

寻觅beyond | 园豆:276 (菜鸟二级) | 2019-09-01 12:40

噢噢,你说的是下载的镜像,好的谢谢。那在安装CentOS的时候有一个选择安装软件介质的时候也有选择,如果选最小安装的话就像你说的到时候自己想装什么,那如果我想让我的虚拟机直接就有基础功能而不用自己安装的话应该选择哪种

支持(0) 反对(0) 撑死算工伤吗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19-09-01 13:17

@撑死算工伤吗: 还真没注意后面有其他选项,不过你可以用截一个图

支持(0) 反对(0) 寻觅beyond | 园豆:276 (菜鸟二级) | 2019-09-01 13:25

@寻觅beyond:

就这个里面的选项,然后如果选择”最小安装“的话,一些基本的命令需要安装了之后才能使用,像最基本的locate命令都用不了如果是“最小安装”的话

支持(0) 反对(0) 撑死算工伤吗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19-09-01 17:54

@撑死算工伤吗: 你就选择GNOME桌面那个,刚学Linux,不建议最小安装(最小安装很多功能没有),还是建议安装完整版。你可以可以试着把不需要的软件删掉,变成最小安装的那样,不也是一种学习方式吗?

支持(0) 反对(0) 寻觅beyond | 园豆:276 (菜鸟二级) | 2019-09-01 18:07

如果不想要图形化页面,可以选择除了“最小安装”、GNOME桌面以外的其他选项,那些都是命令行界面。另外,如果不想用图形化页面,即使安装了GNOME图形化桌面,也是可以切换为命令行页面的,可以自己查一下。

支持(0) 反对(0) 寻觅beyond | 园豆:276 (菜鸟二级) | 2019-09-01 18:10

@寻觅beyond: 完整版怎么安装,是在上面的图片里面选择的吗?有一次我安装的一个版本,但是安装过程中提示磁盘不够大,是虚拟磁盘不够大还是存放那个虚拟机的文件不够大呢?如果安装GNOME,右边的选项哪些是必须要勾选的呢?

支持(0) 反对(0) 撑死算工伤吗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19-09-01 18:12

@撑死算工伤吗: 有些问题,多试几次自然会有答案

支持(0) 反对(0) 寻觅beyond | 园豆:276 (菜鸟二级) | 2019-09-01 18:22
0

就装不带图形界面的那种啊
另外下面这本书可以让你很快学习一些命令
鸟哥的linux私房菜

ycyzharry | 园豆:18393 (专家六级) | 2019-09-01 17:47

谢谢推荐,我想卸载虚拟机,但是一直出现下面的提示,可是我在资源管理器中找不到下面的文件,然后我把有关VMWare的一些东西都关了,但是一会就又会出现,然后导致VMWare卸载不了,以及我创建的存放CentOS-7的文件夹删除不了是怎么回事

支持(0) 反对(0) 撑死算工伤吗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19-09-01 17:58

不带图形界面的是“最小安装”吗?就是在安装CentOS的过程中如果选择最小安装的话,像一般的基本命令都用不了,比如说locate和find等等,像下面的图中应该选择哪一个呢?

支持(0) 反对(0) 撑死算工伤吗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19-09-01 18:03

@撑死算工伤吗:就选择最小化安装即可 缺什么命令后面装什么插件

支持(0) 反对(0) ycyzharry | 园豆:18393 (专家六级) | 2019-09-01 18:24

@ycyzharry: 有没有那种适合入门的有基本的插件的类型

支持(0) 反对(0) 撑死算工伤吗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19-09-01 18:37
0

我的Linux一直是minimal 最小依赖安装, 坑慢慢踩, 弄好基本环境,记得保存,然后搭建集群直接从这个基本镜像复制就ok了
https://blog.csdn.net/qq_37933685/article/category/9278308

suveng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09-02 22:25

好的谢谢啦

支持(0) 反对(0) 撑死算工伤吗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19-09-02 22: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