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数据库的主键字段数值修改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9-06 08:20

当一条数据新增到表中,这条数据的主键值是否不应该在发生变动,如果update主键值,会对性能造成什么影响?

0==1&1==0的主页 0==1&1==0 | 初学一级 | 园豆:79
提问于:2019-09-03 11: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为什么update主键啊,闻所未闻。性能倒是其次,没这样做的。有的数据库会根据主键加聚簇索引,如果大规模update主键,肯定影响性能

收获园豆:20
会长 | 大侠五级 |园豆:5259 | 2019-09-03 11:22

我觉得也是有点费解,那只能说是表设计有问题,这个表里有个Xh字段作为了复合主键的一部分,这个序号本身是个排序字段,当数据重新排序后,这个字段会被更新,总觉得不对劲

0==1&1==0 | 园豆:79 (初学一级) | 2019-09-05 11:59

@0==1&1==0: 不对劲

会长 | 园豆:5259 (大侠五级) | 2019-09-05 13:19
其他回答(1)
0

那就要看你这张表是否关连其他表,如果单纯的表crud不会影响但是不介意这样弄 !!!

西安-小马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9-09-03 17: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