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方法或类前面的方括号[]的用法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1-20 17:29

在一些类和方法前面看到一些方括号[],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主要是想知道方括号的用法。

比如:

[Serializable]
class A
{
}
[Transactional]
[UsesAutomaticSessionCreation]
public partial class AttachmentBiz : BaseService,IAttachmentBiz
{

}
[Transaction(TransactionMode.Requires)]
public AttachmentModel SelectById(String id)
{

}

谢谢指教!

牛小花的主页 牛小花 | 初学一级 | 园豆:59
提问于:2010-01-19 16: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网上或书中查找Attribute(属性) 研究吧,另外还可以自定义属性。比如

代码
//自定义属性

public class MyClassAttribute : System.Attribute
{
private string m_说明;

public string 说明
{
get {return m_说明;}
set {m_说明=value;}
}
}

//下面是自己的一个类,可以使用上面自定义的属性

[MyClassAttribute(说明
="一段关于此类的说明,用于程序运行时获得。")]
public class MyClassA
{
......
}

 

这段代码我随手一写,就是为了大概演示下。上面的属性可以通过反射得到值,可以使用Type.GetCustomAttributes类。具体的还是搜索相关资料学习吧。

收获园豆:20
vons | 小虾三级 |园豆:1033 | 2010-01-19 21:08
谢谢~~主要是不知道[]叫Atrributes,呵呵,不能搜索[]
牛小花 | 园豆:59 (初学一级) | 2010-01-20 17:28
Attribute还是叫特性吧,要不然会和property(属性)混淆
Mozily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0-03-23 13:29
其他回答(1)
0

这是C#的特性。。想当的Java的注解。。Serializable 其实是SerializableAttribute 类。它继承自 Attribute

[Serializable] 代表是这是类是可序列化的类。。

收获园豆:10
yangPrj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10-01-19 16: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