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sp的24点问题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9-10 14:49

【题目背景】

二十四点是一款著名的纸牌游戏,其游戏的目标是使用 3 个加减乘除运算使得 4
张纸牌上数字的运算结果为 24。
【题目描述】
定义每一个游戏由 4 个从 1-9 的数字和 3 个四则运算符组成,保证四则运算符将
数字两两隔开,不存在括号和其他字符,运算顺序按照四则运算顺序进行。其中加法用
符号 + 表示,减法用符号 - 表示,乘法用小写字母 x 表示,除法用符号 / 表示。在游
戏里除法为整除,例如 2 / 3 = 0, 3 / 2 = 1, 4 / 2 = 2。
老师给了你 n 个游戏的解,请你编写程序验证每个游戏的结果是否为 24 。
【输入格式】
从标准输入读入数据。
第一行输入一个整数 n,从第 2 行开始到第 n + 1 行中,每一行包含一个长度为 7
的字符串,为上述的 24 点游戏,保证数据格式合法。
【输出格式】
输出到标准输出。
包含 n 行,对于每一个游戏,如果其结果为 24 则输出字符串 Yes,否则输出字符
串 No。

我是先判断第一个运算符,如果为x或/就直接计算,然后判断第二个,如果是x或/直接计算,否则先计算后两个数,如果第一个是+或-就先不算,判断第二个,第二个是x或/直接计算第2个和第3个数,然后计算第4个数,否则先计算后两个数.提交只有30分,不知道问题在哪.

代码如下

import java.util.Scanner;

public class Main {

public static int compute(int a,int b,char c) {
    switch (c) {
    case '/':return a/b;
    case 'x':return a*b;
    case '-':return a-b;
    case '+':return a+b;
    default:return -1000;
    }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canner sc = new Scanner(System.in);
    int n = sc.nextInt();
    char[][] ari = new char[n][]; 
    for(int i=0;i<n;i++)
        ari[i]=sc.next().toCharArray();
    sc.close();
    int a,b,c,d,result;
    for(int i=0;i<n;i++) {
        result = 0;
        a = Integer.parseInt(String.valueOf(ari[i][0]));
        b = Integer.parseInt(String.valueOf(ari[i][2]));
        c = Integer.parseInt(String.valueOf(ari[i][4]));
        d = Integer.parseInt(String.valueOf(ari[i][6]));
        if(ari[i][1]=='x'||ari[i][1]=='/') {
            result=compute(a, b, ari[i][1]);
            if(ari[i][3]=='x'||ari[i][3]=='/') {
                result=compute(result, c, ari[i][3]);
                result=compute(result, d, ari[i][5]);
            }else {
                result=compute(result, compute(c, d, ari[i][5]), ari[i][3]);
            }
        }else {
            if(ari[i][3]=='x'||ari[i][3]=='/') {
                result=compute(b, c, ari[i][3]);
                result=compute(result, d, ari[i][5]);
                result=compute(a, result, ari[i][1]);
            }else {
                result=compute(c, d, ari[i][5]);
                result=compute(b, result, ari[i][3]);
                result=compute(a, result, ari[i][1]);
            }
        }
        if(result==24)
            System.out.println("Yes");
        else
            System.out.println("No");
    }
    
}

}

DreamGod的主页 DreamGod | 初学一级 | 园豆:152
提问于:2019-09-07 19: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计算逻辑不周全,比如2*4-1-1,按你的方法是多少

收获园豆:50
Noble_S | 菜鸟二级 |园豆:254 | 2019-09-09 16:07

知道错在哪了,谢谢

DreamGod | 园豆:152 (初学一级) | 2019-09-10 14:48
其他回答(1)
0

设个断点跟一下

会长 | 园豆:5332 (大侠五级) | 2019-09-09 12: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