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Net Standard 能走多远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9-16 09:53

有个问题一直没想明白。现在.Net Framework和.Net Core同时都存在,.Net Standard 是为了标准化而存在。
但到了后面,.Net Core 3.0 以及.Net 5都已经往统一的方向走了,.Net Standard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有的说只要.Net Framework还存在就有必要,但是.Net Standard2.1又不支持.Net Framework了,更想不通存在的意义了?难道仅仅是为了照顾到mono,望大神能解惑

sylla的主页 sylla | 初学一级 | 园豆:54
提问于:2019-09-10 11: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并不能说照顾mono,mono还是占很大的份额,即使.Net core 到3.0 也没有把mono好的特性全吸收,反而mono可以兼容.Net core程序 ,mono另一个大优点,多cpu架构(x86(32/64位)/arm/arm64/mips(国产龙芯使用的该指令集)/ppc(IBM的Power处理器)/s390x(IBM System Z)支持,mono 6.0开始支持risc-v的cpu,.net core 目前支持x86和arm这两种架构的cpu ,.net core 3.0性能还是可以的,从目前看 .net core 和 mono他两并不是谁替代谁的关系

收获园豆:8
秋壶冰月 | 大侠五级 |园豆:5434 | 2019-09-10 12:08
其他回答(2)
0

.net core是未来的唯一;不然版本太乱了;
现在.net core支持了winform、wpf就是干掉.net framework的;
mone消失、.net framework消失、Standard消失;
mono是跨平台的存在、.net core也是跨平台的存在;
未来只能有一个就是.net core

收获园豆:1
张朋举 | 园豆:1253 (小虾三级) | 2019-09-10 12:12
0

走不了多远

收获园豆:1
ycyzharry | 园豆:18380 (专家六级) | 2019-09-10 21: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