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前端方向的毕业设计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9-19 09:15

今年大四,马上就要毕业了,目前从事前端方向的工作,毕业设计也想搞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前端作品。最近有想过前端直接解析psd文件生成html代码,但是现在好像有人在做了,他那个的效果好像也不是很好。

想问问各位博友有没有啥有意思的想法可以分享一下

Jacob98的主页 Jacob98 | 初学一级 | 园豆:178
提问于:2019-09-17 12:39

搞一些数据可视化的项目

仰望IT星空 2个月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前端:设计psd?还是html+js+css?
如果只是设计psd,然后至少要完成切图到html,支持3屏合一响应式如何?
建议可以找个现成的网站,然后自己切图完美实现响应式布局,如此算是合格的吧。
不然如果只是psd设计,那么应该叫设计人员。
如果要前端全栈那么各种前端框架必然了然于胸。vue、bootstrap、jquery、extjs、easyui等等,反正工作用到什么很难说。
psd自动化到html找个有点难度的,如果你能做到的话(我说的是完美js+css+html),直接可以申请注册公司了。
一个合格的前端工程师,工资高的呢,至少不低于一个合格的程序代码工程师。

收获园豆:30
张朋举 | 小虾三级 |园豆:1627 | 2019-09-17 15:15

谢谢回复,我的想法是根据UI设计师提供的psd设计稿直接生成html代码,好像目前来说并没有很成熟的技术来做这件事情,所以我想调研一下难度如何,能不能实现。

Jacob98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19-09-17 16:28

@Jacob98: 这个搞定的话,你可以无敌了!
photoshop到现在也没敢有这个功能,至少早期的table导出切片难受的呢。
后来的div也是相当凑活。
更别提现在的响应式,多屏合一;
难度太大!

张朋举 | 园豆:1627 (小虾三级) | 2019-09-17 16:30

@张朋举: 对,现在感觉难度很大,现在前端有个解析psd的库,但是效果不太好,我打算看一下他那个代码,有没有什么可以借鉴的地方

Jacob98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19-09-17 16:34

@Jacob98: 💪💪💪💪加油

张朋举 | 园豆:1627 (小虾三级) | 2019-09-17 16:56
其他回答(4)
0

随便抄个网站.搞好看点.

吴瑞祥 | 园豆:28731 (高人七级) | 2019-09-17 12:50

感谢回复,我现在的想法是搞一个前端工具出来,能够投入使用的那种

支持(0) 反对(0) Jacob98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19-09-17 16:30
0

做个花里胡哨的博客。

默卿 | 园豆:4063 (老鸟四级) | 2019-09-17 14:31

感谢回复,您这个想法我也考虑过,但是好像只是代码量的堆积,想弄一点有意思的东西

支持(0) 反对(0) Jacob98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19-09-17 16:29
0

psd?少了交互啊。你可以试试axure的实现,最起码可以带交互。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0340 (专家六级) | 2019-09-17 15:13

感觉回复,现在的想法是先根据psd自动生成布局,如果之后能加入js就再好不过了

支持(0) 反对(0) Jacob98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19-09-17 16:29

@Jacob98: 如果只是显示,那根本就没任何意义,还不如图片适配方便简单,那么就是psd转jpg压缩,图片直接像素替代布局。

现在的前端越来越把简单的事情搞复杂了,而且不稳定,普通的前端做出来一回事,程序崩不崩是另一回事,例如庞大的Vue,没有程序基础的人去写,分分钟崩溃的节奏,我的客户端就是被前端这么搞死的,而且还非常慢,远不如服务器直接输出页面,最重要的是还不用两个人工的费用。

支持(0) 反对(0)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0340 (专家六级) | 2019-09-17 17:09

@花飘水流兮: 其实像现在的前端发展越来越工程化,我觉得目的之一是前后端分离,方便开发与维护。现在公司在用比较老的freemarker模板语法,跟vue简直没法比,而且前端需要做的事情很少,我认为前端目前的发展还是有他的意义的。

对于我的那个想法,我并不是只想显示出来,如果只用图片的话也只是静态而已,现在的psd解析工具只能做到解析生成图片,而不能区分文字,如果把这个东西做出来的话,我认为可以大大减少前端工作量。如果只是图片生成布局的话,这样子做成一个库也完全没有意义

支持(0) 反对(0) Jacob98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19-09-17 17:46
0
ycyzharry | 园豆:18844 (专家六级) | 2019-09-17 20: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