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服务高可用解决方案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1-11 09:46

现在有2套服务分别部署在A,B两个机房,因为A机房要断电,要保障B机房继续提供服务。请问有什么解决方案!开始使用了keepalived,却发现两个在不同网段,请问有没有什么更好的解决方案

超人小冰的主页 超人小冰 | 菜鸟二级 | 园豆:201
提问于:2019-09-26 15: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切换代理应该可以吧

收获园豆:50
Rolay | 菜鸟二级 |园豆:271 | 2019-09-26 16:06

那代理部署在哪勒?如果部署在A房,A房断电就不能使用,相反部署在B房,也会有这样情况

超人小冰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9-09-26 16:12

@超人小冰: 你访问服务是怎么访问的?域名吗?

Rolay | 园豆:271 (菜鸟二级) | 2019-09-26 16:25

@超人小冰: 感觉有点类似微服务的注册中心,ABC三个服务 A-BC,B-AC,C-AB。互相注册,哪个不可达就不用它就是了。

Rolay | 园豆:271 (菜鸟二级) | 2019-09-26 16:27

@Rolay: 可能自己表述有问题啦,也想到用zookeeper来解决,这样确实能保证后台服务的高可用。但我现在是想保证我的web端的高可用。。。

超人小冰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9-09-26 18:34

对的,是域名,域名绑定个虚拟IP,虚拟IP使用keepalvied绑定在A房中的同网段机器上,但B房的机器因为不在同个网段,我无法用keepalived。。

超人小冰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9-09-26 18:39
其他回答(1)
0

keepalived跨网段

超人小冰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9-10-30 19: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