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个关于mysql查询的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1-02 17:28

需求:首页分类商品的列表,一个SQL查询解决问题
1.展示最多4个商品分类(商品分类有很多个,但是首页最多只展示四个分类)
2.每个商品分类最多展示4个商品

说明:
1.item 商品表
2.item_type 商品类型表

问题补充:

1.现在自己写的查询只能够单个商品分类展示4个商品或者16个商品,没有办法做到每个分类只展示4个商品
2.当然,如果写多个查询肯定是可以解决问题,但是性能上面有所缺陷,所以想看有没有办法一次查询解决问题

Mr_伍先生的主页 Mr_伍先生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9-09-27 09: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group分组了解下

收获园豆:5
Ctrl` | 老鸟四级 |园豆:2848 | 2019-09-27 10:27

有想到过,但是实现起来没有达到自己的期望值

Mr_伍先生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9-09-27 10:34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不知道是否能够在我伪代码的基础之上简单的示范一下,不胜感激

-- 伪代码
select * from item as t where
t.item_type_id in (select s.id from (select * from item_type as p ORDER BY p.order_num asc limit 0,4) as s)
ORDER BY t.order_num desc,t.auto_listing_time desc
limit 0,4

Mr_伍先生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9-09-27 10:46
其他回答(1)
0

这都实现不了PL/SQL比这个更难100倍

A.Z | 园豆:306 (菜鸟二级) | 2019-10-01 12: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