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博客园API的使用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2-10 10:34

最近在学flutter来构建博客园的移动端,但是在使用博客园APi的时候出现了很多问题!
api地址https://api.cnblogs.com/help,其中在请求用户数据和首页数据的时候报401,其中登录token没有问题。

试着联系了官方,但是没有回复

段小辉的主页 段小辉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19-09-29 01: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您好,请您使用 Authorization_Code 授权 方式获取token访问该api

收获园豆:10
博客园团队 | 老鸟四级 |园豆:4315 | 2019-09-29 01:38

我使用了token ,但是还是不行

段小辉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9-09-29 02:09

@段小辉: 您好,您少了一个Bearer,格式是bearer token,中间有一个空格别少咯。

TfcYe | 园豆:1491 (小虾三级) | 2019-09-29 02:33

@hellotim: 啊,我自闭了,我以为那个地方就是填上token就行了
问题已经解决了,谢谢

对了,在 2.2 Authorization_Code授权中并没有返回的refresh_token而是返回了id_token,我想问下是我弄错了吗?

段小辉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9-09-29 02:44

@段小辉: 获取token那一步scope加上offline_access才可以拿到refresh_token

TfcYe | 园豆:1491 (小虾三级) | 2019-09-29 02:52

您好,有没有用户名密码授权方式?就是用id和password换令牌,不用code那种?

会长 | 园豆:9555 (大侠五级) | 2020-02-19 11:29

@会长: 您好,麻烦您在博问中发一个新的提问。

博客园团队 | 园豆:4315 (老鸟四级) | 2020-02-20 14:07
会长 | 园豆:9555 (大侠五级) | 2020-02-20 14:16
其他回答(1)
0

你好,请问博主是怎么获取token的?

大耳朵小虎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20-04-11 17:21

首先申请api key。
审核通过后,会通过邮箱发送ClientId 和 ClientSecret,还有一个获取access token的地址。
结合官方的开发文档,用postman等请求工具,输入网址和请求参数,就会得到一个token。

支持(0) 反对(0) 梁君牧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0-04-17 16: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