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python如何判断一个文件是否存在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0-07 23:34

python如何判断一个文件是否存在,isfile和exists不识别大小写,比如我文件夹中有"hello.py"文件,利用这两个方法判断"HELLO.py"也存在!!!

天狼大大的主页 天狼大大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9-10-07 10:4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是windows的话,windows的文件名不区分大小写。
[change is not good]

奖励园豆:5
jakio6 | 菜鸟二级 |园豆:380 | 2019-10-07 22:46
其他回答(3)
0

将文件名转为小写,然后进行比较

dudu | 园豆:41258 (高人七级) | 2019-10-07 11:08

我的需求就是要判断路径为HELLo.py的时候返回False,不进if语句走else,现在是文件夹中只有一个文件"hello.py",我输入的路径为"HELLO.py"也返回的True,也进入了

支持(0) 反对(0) 天狼大大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10-07 19:58
0

用listdir列出来以后遍历不就可以了

火腿烧豆腐 | 园豆:137 (初学一级) | 2019-10-07 21:30

程序在运行中,创建的文件用listdir获取不到,比如我在while循环中w方式open,listdir是获取不到新创建的文件的,只能用isfile和exists做判断,而且pathlib模块也不分大小写

支持(0) 反对(0) 天狼大大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10-07 23:32
0

使用os.walk试试

faronzz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9-10-22 21: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