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怎样可以将id列按自动连贯的按数字排列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0-10 08:57

图中圈起来的是id列,自增,主键,但是我删了一条数据之后,30直接跳到32了。

请问有什么方案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呢?

CodePanda的主页 CodePanda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9-10-09 16: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是主键自增的机制没法解决,除非你创建表的时候主键变成不是自增,手动添加,这个东西没必要纠结吧,你是不是有一丢丢强迫症,而且一般数据库里面数据不会删除,基本上做个标记是否被删除而不是真的删除字段

收获园豆:10
小小咸鱼YwY | 菜鸟二级 |园豆:234 | 2019-10-09 17:41

噢噢我大概明白了,可是删除数据不是用的delete吗,删了就没了呀,您说的“”做个标记是否被删除而不是真的删除字段“”是啥意思

CodePanda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10-10 08:46

我百度了一下:
1、做一个标记,类型为INT(2),为1,隐藏,为0 显示!
2、删除的时候,就是不是delte 数据了,而是执行修改:将标记修改为1,然后更新+筛选查询。
的确,这样的伪删除好像好很多,我懂了,谢谢啦

CodePanda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10-10 08:57

@CodePanda: ....一般不是int类型,bool类型不过int也行,看你自己啦,一般还是用布尔类型

小小咸鱼YwY | 园豆:234 (菜鸟二级) | 2019-10-10 09:02

@小小咸鱼YwY: 好

CodePanda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10-10 09:27
其他回答(1)
0

用update,where限制大于30

hwbin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10-09 17:35

试过的 update不了标识列

支持(0) 反对(0) CodePanda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10-09 17:37

也试过增加一个列id1,然后 set id1=id 再删除id这个列, 解决过是这个列的位置变到最后去了,新增语句会出错

支持(0) 反对(0) CodePanda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10-09 17:39

@CodePanda: 要先取消主键,然后修改,然后再设为主键

支持(0) 反对(0) hwbin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10-09 17:4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