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pringBoot添加jasper依赖报错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0-10 14:32

这是parent引入:
<parent>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starter-parent</artifactId>
<version>1.5.6.RELEASE</version>
<relativePath/> <!-- lookup parent from repository -->
</parent>
这是添加的jasper依赖:
<dependency>
<groupid>org.apache.tomcat.embed</groupid>
<artifactid>tomcat-embed-jasper</artifactid>
<scope>provided</scope>
</dependency>
然后就报错:
Project build error: 'dependencies.dependency.artifactId' for null:null:jar is missing
我主要是想跳转jsp界面,如果不添加jasper依赖,就无法跳转,添加了就报错,请大神解惑,

無腳鳥的主页 無腳鳥 | 菜鸟二级 | 园豆:243
提问于:2019-10-10 09:4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百度了好多,最后也没个确切的解决办法,但是隐隐觉得是版本的问题,问过大神,大神也说有可能是版本的问题,
最后狠下心,从1.5.6测试到了2.0.3
<parent>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starter-parent</artifactId>
<version>2.0.3.RELEASE</version>
<relativePath/> <!-- lookup parent from repository -->
</parent>
证明了这个版本适合我的电脑和我的eclipse

操作系统:win10 64位
eclipse:Version: 2019-09 R (4.13.0)
maven应该是3.5.0

——与君共勉

無腳鳥 | 菜鸟二级 |园豆:243 | 2019-10-10 14:26
其他回答(1)
0

找到自己本地的maven仓库、手动删除org.apache.tomcat.embed目录下的所有文件。然后重新拉取

收获园豆:10
Ctrl` | 园豆:1970 (小虾三级) | 2019-10-10 10:09

我这个是自己从SpringBoot官网下载的项目,pom都是自己配置的,按照你说的,做了,没有用

支持(0) 反对(0) 無腳鳥 | 园豆:243 (菜鸟二级) | 2019-10-10 10:36

现在报错是这样的:
Missing artifact org.apache.tomcat.embed:tomcat-embed-jasper:jar:8.5.16

支持(0) 反对(0) 無腳鳥 | 园豆:243 (菜鸟二级) | 2019-10-10 10:37

虽然没解决问题,但是还是多谢大佬的回复,豆子给你了。。。

支持(0) 反对(0) 無腳鳥 | 园豆:243 (菜鸟二级) | 2019-10-10 14: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