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 给异步方法类写单元测试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0-13 16:36

我有一个笔试题目,需要给下面这样一个类写单元测试
有哪位高手或者前辈能帮忙指点一下么 ?
小弟水平不够,实在是不太会呀

public class CouponManager
{
private readonly ILogger _logger;
private readonly ICouponProvider _couponProvider;

    public CouponManager(ILogger logger, ICouponProvider couponProvider)
    {
        _logger = logger ?? throw new ArgumentNullException(nameof(logger));
        _couponProvider = couponProvider ?? throw new ArgumentNullException(nameof(couponProvider));
        
    }

    public async Task<bool> CanRedeemCoupon(Guid couponId, Guid userId, IEnumerable<Func<CouponManager, Guid, bool>> evaluators)
    {
        if (evaluators == null)
            throw new ArgumentNullException(nameof(evaluators));

        var coupon = await _couponProvider.Retrieve(couponId);

        if (coupon = null)
            throw new KeyNotFoundException();

        if (!evaluators.Any())
            return true;

        bool result = false;
        foreach (var evaluator in evaluators)
            result |= evaluator(coupon, userId);

        return result;
    }
}

非常感谢了:)

新西兰程序员的主页 新西兰程序员 | 初学一级 | 园豆:1
提问于:2019-10-11 06: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Nunit测试i用的,具体参数看你程序少CouponProvider类,看情况修改吧!
本质单元测试就是测试预期情况和实际执行是不是你想要的结果!

        [Test()]
        public void TestCtor()
        {
            var ex = Assert.Catch<ArgumentNullException>(() => new CouponManager(null, null));
            Assert.AreEqual(ex.ParamName, "logger");

            ex = Assert.Catch<ArgumentNullException>(() => new CouponManager(LogManager.GetCurrentClassLogger(), null));
            Assert.AreEqual(ex.ParamName, "couponProvider");
        }

        [Test]
        public void TestCanRedeemCoupon()
        {
            var cm1 = new CouponManager(LogManager.GetCurrentClassLogger(), new CouponProvider());

            var ex = Assert.CatchAsync<ArgumentNullException>(() => cm1.CanRedeemCoupon(Guid.NewGuid(), Guid.NewGuid(), null));
            Assert.AreEqual(ex.ParamName, "evaluators");

            var evaluators = new List<Func<CouponManager, Guid, bool>>();

            Assert.Catch<KeyNotFoundException>(() => cm1.CanRedeemCoupon(Guid.Empty, Guid.NewGuid(), evaluators));

            var xx = Guid.NewGuid();
            Task<bool> r1;
            r1 = cm1.CanRedeemCoupon(xx, Guid.NewGuid(), evaluators);
            Assert.IsTrue(r1.Result);

            evaluators.Add((manager, guid) => true);
            r1 = cm1.CanRedeemCoupon(xx, Guid.NewGuid(), evaluators);
            Assert.IsTrue(r1.Result);

            evaluators.Add((manager, guid) => false);
            r1 = cm1.CanRedeemCoupon(xx, Guid.NewGuid(), evaluators);
            Assert.IsFalse(r1.Result);
        }
收获园豆:10
张朋举 | 小虾三级 |园豆:1372 | 2019-10-11 17:37
其他回答(1)
0
2012 | 园豆:18865 (专家六级) | 2019-10-11 08:37

你好,我这个主要是在单元测试中,要测试抛出的各种异常

  1. 构造函数 CouponManager(ILogger logger, ICouponProvider couponProvider) 中,参数为Null的异常
  2. 方法 CanRedeemCoupon 中的各种异常

请问怎么处理, 单元测试中如何写测试方法来测试上面的各种异常情况

支持(0) 反对(0) 新西兰程序员 | 园豆:1 (初学一级) | 2019-10-11 11: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