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逻辑测试题(10)

-3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0-16 10:54

广州小程的主页 广州小程 | 初学一级 | 园豆:188
提问于:2019-10-14 10: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离散数学里边有专门处理命题问题的,假设A上涨,B上涨,那么李明用命题可以表示为1.¬A -> ¬B 2.¬AUB 或者AU¬B 3.A<->B
然后和选择取并,按照真值表解答即可

收获园豆:5
wings-lhw | 菜鸟二级 |园豆:346 | 2019-10-14 12:19

如果没有学过离散数学呢?

广州小程 | 园豆:188 (初学一级) | 2019-10-15 13:07

@广州小程: 离散数学也是软件工程的必修课啊,可以自己看看,命题这款还是不难的. 是在不行就只能代入法处理了

wings-lhw | 园豆:346 (菜鸟二级) | 2019-10-16 17:37

@wings-lhw:
答案解释没有用离散数学的符号推导,也没有用代入法。

广州小程 | 园豆:188 (初学一级) | 2019-10-17 14:56

@广州小程: 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我只是想说很多问题都可以抽象成数学问题,只是提供一种解题思路.

wings-lhw | 园豆:346 (菜鸟二级) | 2019-10-18 11:28

@wings-lhw: 就是说,离散只是一种解题思路或描述办法,不是唯一的,不是必要的或充分的。

广州小程 | 园豆:188 (初学一级) | 2019-10-21 10:06
其他回答(1)
0

答案是D。

这道题同样是必要条件、充分条件与逆否命题的应用。注意表达上,“只有A,才B”表明A是B的必要条件,也即B是A的充分条件;“A当且仅当B”表明B是A的充要条件,即B能推出A,A也能推出B。

由李明的话可知,A不涨是B不涨的必要条件,也就是A涨则B必涨(必要条件不成立则结论不成立,或用逆否推导也可以得出)。

由王冰的话可知,A、B中至少有一个不涨(暂时没什么好推导的)。

由马云的话可知,B涨是A涨的充分且必要条件,也就是B涨则A必涨,且,A涨则B必涨。此时,再结合王冰的话可知,A与B都不能涨。

广州小程 | 园豆:188 (初学一级) | 2019-10-16 10: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