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新手看公司源码看不懂应该怎么办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0-16 10:41

刚毕业,到一个新公司里面,有新架构和旧架构,经理先让我看看旧架构,可是旧架构的一些层次啊,代码啊,还有一些编辑代码的习惯,命名规则,让我都很头疼,怎么办?有什么好的建议吗(本人刚毕业,之前学过java,但是c和c++都是知道一点皮毛,c#最近两个星期才接触),我是不是药丸?

夕阳下的你我的主页 夕阳下的你我 | 初学一级 | 园豆:195
提问于:2019-10-16 10: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C#和Java区别很小(我指外观),会Java看C#无压力。我觉得可以这样看:

  1. 大概了解整个项目的(通过文档或同事的概述)
  2. 先宏观掌握每个层是起什么作用的
  3. 层与层之间是怎么关联的
  4. 再细看每个层是怎么实现的,用了什么技术
  5. 运行起来代码,验证自己的猜测

期间可以问问同事,最好是自己心里先有谱,问同事选择题,比如:“我理解是这样的,对不对呀”,最好不要自己啥都没谱,直接问“这是什么”。实在不懂的可以问“这是什么”,但尽量减少这种情况吧。

遇到完全不懂的类库,可以在百度上搜索一下也许就知道了。

收获园豆:10
会长 | 大侠五级 |园豆:5253 | 2019-10-16 10:25

谢谢,现在我就是看到公司的那些代码,头都晕了,密密麻麻的

夕阳下的你我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9-10-16 10:29

@夕阳下的你我: 别面面俱到,那太累了,先宏观掌握,然后再各个击破

会长 | 园豆:5253 (大侠五级) | 2019-10-16 11:50
其他回答(1)
2

我说说我自己的经历,希望对你有帮助。
我大学的时候学得特别杂,各种语言都会一点,都不是很精通,其中C#完全没有接触过。我进入的第一家公司是做Winform的,刚入职的时候一点C#都不懂。凭着一些其他语言基础还能稍微看懂一点,相对复杂 一点的就看不懂了。
后来公司的同事建议我去看书,推荐了我《C# 6.0本质论》。我看完之后发现,基本够用了。后来我自己又去看了《精通C#(第6版)》。看完这两本书之后,感觉大部分代码都可以看懂了。还有很多更加深入的书,有《CLR via C#》《深入理解C#(第3版)》等。
我觉得阅读一些优质的书籍,能够快速的学习一门语言。

黑白条纹 | 园豆:286 (菜鸟二级) | 2019-10-16 10:29

我好像跟你一样,我大学是物联网工程,是我们学校的第一届,算是小白鼠吧,学的好杂的,有c,有c++,java,Python,还有Linux,可是自己什么都没学会,现在进入这家公司了,感觉什么都不会

支持(0) 反对(0) 夕阳下的你我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9-10-16 10: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