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阿里云的 RDS 数据库服务是 PaaS 还是 IaaS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0-26 15:03

请问阿里云的 RDS 数据库服务是 PaaS(平台即服务) 还是 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 ?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9014
提问于:2019-10-22 18:2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RDS应该算PaaS产品。

收获园豆:30
czd890 | 大侠五级 |园豆:8891 | 2019-10-23 10:31
其他回答(1)
0

阿里云应是属于IaaS,而新浪云、百度云与百度开放云平台则属于PaaS;
IaaS其实提供的就是服务器,用户可以自行在服务器安装配置各种软件环境。可以很灵活的实现各种功能。

  PaaS目前主要是WEB环境的应用,通常支持PHP、Java、Python和GO语言。必须在云计算服务商的框架内开发。

  IaaS需要自己搭建程序运行环境,优势是灵活,缺点就是需要自己配置

  PaaS不需要自己做环境配置,缺点是必须使用指定的开发语言,遵循平台的开发规范。

  如果开发的应用不是用PHP、Java、Python语言。建议使用阿里云的服务。如果是上述语言的WEB服务,可以考虑使用新浪云、百度云等。

無腳鳥 | 园豆:645 (小虾三级) | 2019-10-22 18:26

这是我摘抄的,若是回答有偏差还请见谅 http://m.elecfans.com/article/625899.html

支持(0) 反对(0) 無腳鳥 | 园豆:645 (小虾三级) | 2019-10-22 18: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