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一个分组的算法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1-07 15:01

现有数据:

string[] list = [
    "a1:b1:c1",
    "a1:b2:c2:d1:",
    "a2:b2:c2:d2"
    ...
];

需要按":"符号分割成如下格式的JSON

[
    {
        "name": "a1",
        "child": [
            {
                "name": "b1",
                "child": [
                    {
                        "name": "c1",
                        "child": []
                    }
                ]
            },
            {
                "name": "b2",
                "child": [
                    {
                        "name": "c2",
                        "child": [
                            {
                                "name": "d1",
                                "child": []
                            },
                            {
                                "name": "d2",
                                "child": []
                            }
                        ]
                    }
                ]
            }
        ]
    }
]

求大神支招。。。

翩若游龙的主页 翩若游龙 | 初学一级 | 园豆:22
提问于:2019-10-24 16:1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Test]
public void Test1()
{
    var dataList = new[] {"a1:b1:c1", "a1:b2:c2:d1:", "a2:b2:c2:d2"};
    var root = new List<dynamic>();
    var dict = new Dictionary<string, dynamic>();//字典,方便搜索node
    foreach (var data in dataList)
    {
        dynamic parent = null;
        foreach (var name in data.Split(':'))
        {
            dict.TryGetValue(name, out var current);
            if (current != null)
            {
                parent = current;
                continue;
            }

            var node = new {name, child = new List<dynamic>()};
            if (parent == null)
            {
                root.Add(node);
            }
            else
            {
                parent.child.Add(node);
            }

            parent = node;
            dict.Add(name, node);
        }
    }

    Console.WriteLine(DefaultJsonSerializer.Instance.SerializeObject(root));
}
[{"name":"a1", "child":[{"name":"b1", "child":[{"name":"c1", "child":[]}]},{"name":"b2", "child":[{"name":"c2", "child":[{"name":"d1", "child":[{"name":"", "child":[]}]},{"name":"d2", "child":[]}]}]}]},{"name":"a2", "child":[]}]
收获园豆:20
张朋举 | 小虾三级 |园豆:1779 | 2019-10-25 21:53
其他回答(5)
0
lis = [
    "a1:b1:c1",
    "a1:b2:c2:d1:",
    "a2:b2:c2:d2"
]
new_lis =[]
for str in lis:
    str_lis = str.split(':')
    dic ={}
    start_index = 0
    def func(dic,start_index):
            if start_index==len(str_lis):return
            dic['name']= str_lis[start_index]
            start_index+=1
            dic ['child']={}
            func(dic['child'],start_index)
    func(dic,start_index)
    new_lis.append(dic)
print(new_lis)

小小咸鱼YwY | 园豆:1581 (小虾三级) | 2019-10-24 16:51

@小小咸鱼YwY: 大兄弟,这是啥语法啊。。c#怎么写?

支持(0) 反对(0) 翩若游龙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9-10-24 17:09

@翩若游龙: python,你只要用递归的思想就可以了,蛮简单的

支持(0) 反对(0) 小小咸鱼YwY | 园豆:1581 (小虾三级) | 2019-10-24 17:10

@翩若游龙:

lis = [
    "a1:b1:c1",
    "a1:b2:c2:d1:",
    "a2:b2:c2:d2"
]
new_lis =[]
for str in lis:
    str_lis = str.split(':')                 #首先肯定切分
    start_index = 0
    def func(lis,start_index):         #导入一个空列表
            if start_index==len(str_lis):return    #这是为了停掉递归程序,你也可以用其他方法
            new_dic ={}     #里面数据填充
            new_dic['name'] = str_lis[start_index]
            new_dic['child']=[]
            start_index += 1
            lis.append(new_dic)
            func(new_dic['child'], start_index)    #他下一次执行列表是他创建dict里面child里的列表
    func(new_lis,start_index)
print(new_lis)

这样就好了,之前一开始看成字典了然后一直没好好改

支持(0) 反对(0) 小小咸鱼YwY | 园豆:1581 (小虾三级) | 2019-10-24 19:55
0

集合中的元素 长度也不是固定的吗? 如:"a1:b2:c2:d1:"

wwr01 | 园豆:613 (小虾三级) | 2019-10-24 16:52

嗯,都是不固定的。

支持(0) 反对(0) 翩若游龙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9-10-24 17:09
0

数据量多的话直接用map好了 效率更高些

慢城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10-24 17:35
0

用递归三生三世

不知道风往哪儿吹 | 园豆:658 (小虾三级) | 2019-10-24 18:00
0

list.Select(t=>t.Split(":")).Select(t=>new {

name=t[0],

childre=new List{

  new {。。。}

  }

})

一行代码的事,要什么递归。

 

//Modify 不好意思 没注意是字符串,字符串更简单,把第二Select 做字符串格式化一下,再用Aggregate连接一下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1008 (专家六级) | 2019-10-24 18:4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