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道关于C语言的算法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0-28 21:13

题目要求算算式:f(x,n)=sqrt(n+sqrt((n-1)+.....+sqrt(x+1)));
给出的样例输入为3 ,2,样例输出为2.00,我编出了这个代码,但系统显示wrong answer;请教各位,我哪错了,或者是我那理解错了.....

include<stdio.h>

include<math.h>

double f(double x,int n);
int main(void)
{ int n;
double sum, x;
scanf("%lf %d",&x,&n);
sum=f(x ,n);
printf("%.2lf\n",sum);
return 0;
}
double f(double x,int n)
{ double sum;
sum=n;
n=n-1;
while(n>=2)
{
sum=sqrt(sum+sqrt(n));
n=n-1;
}
sum=sqrt(sum+sqrt(1+x));
return sum;
}

Fate-Joker的主页 Fate-Joker | 初学一级 | 园豆:158
提问于:2019-10-25 21: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好像没毛病

3 2
2.00
收获园豆:5
张朋举 | 小虾三级 |园豆:1789 | 2019-10-25 22:02

他只能求3 2....

include<stdio.h>

include<math.h>

double f(int x,int n);
int main(void)
{ int n,x;
double sum;
scanf("%d %d",&x,&n);
sum=f(x,n);
printf("%.2lf",sum);
return 0;
}
double f(int x,int n)
{ int i;
double sum;
sum=sqrt(1+x);
for(i=2;i<=n;i++)
{
sum=sqrt(sum+i);

        }   
return sum;


   }
Fate-Joker | 园豆:158 (初学一级) | 2019-10-28 21:11

我修改之后的,就可以了。。。

Fate-Joker | 园豆:158 (初学一级) | 2019-10-28 21:12
其他回答(1)
0

头文件:
#include <stdio.h>
#include <math.h>
头文件声明中用‘#’引出所用的头文件。

就ok了!

收获园豆:5
燧火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9-10-26 13:37

额.....其实还有一处逻辑错误的....求3 3就不行了

支持(0) 反对(0) Fate-Joker | 园豆:158 (初学一级) | 2019-10-28 21: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