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微信与支付宝支付二次发起支付的解决方案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7-07 16:17

写了微信与支付宝的支付接口!并且支付流程已经跑通,但是如何客户在发起支付时取消了支付,那么支付为未支付订单时,无法再次发起支付,因为接口不支持二次发起支付,现在想改接口,但是又不知道二次发起支付接口怎么去设置。下面贴上微信统一下单接口代码,分不多!请求各位大神指点

学者人生的主页 学者人生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9-10-26 22:1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楼主你好,你这里发起二次支付可能是有一些问题的,首先在呼起支付收银台后这一笔订单在支付宝官方就已经产生了一笔订单,当你退出收银台后,这笔订单默认就是未支付的状态(微信会在50s后关闭这笔订单,支付宝自动关闭订单的时间需要自己传入参数),当退出收银台后,这笔订单是没有办法去二次呼起的,只有重新呼起支付,注:呼起收银台后,用户输入密码的情况下,订单是返回等待支付的状态的。这个时候需要主动去查询当前订单的状态,然后再修改程序中的订单状态的。希望此答案能给楼主带来一定的帮助。

收获园豆:20
初夏的阳光丶 | 小虾三级 |园豆:580 | 2019-10-27 14:14

我知道这个接口设计有问题,微信未支付订单好像不是50秒吧,我记得预支付订单号好像是2小时,支付宝的没了解多久会自动关闭此订单。还有我这边主要就是不想重新发起支付,因为重新发起支付的话是等于另外一个订单号了,就不是原订单号了!不知道你那边二次发起支付的接口是怎么设计?能否说下支付流程或者表设计?

学者人生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9-10-31 17:15

@学者人生: 可以的

初夏的阳光丶 | 园豆:580 (小虾三级) | 2019-10-31 17:19

@初夏的阳光丶: ??????

学者人生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9-11-01 15:08

@学者人生: 我这边是没有二次发起支付的。这样的想法应该有一定的误区。不会有一笔订单未交易之后再用这笔订单完成支付

初夏的阳光丶 | 园豆:580 (小虾三级) | 2019-11-01 15:12
其他回答(1)
1

已经解决,存储订单数据跟发起支付接口要分开设计,也就是说生成订单存入数据库后,再让前端根据订单id调起预支付接口(微信下单接口)。这样下次想二次发起支付的话直接用订单号直接再去请求预支付接口就会是相同的订单号!

学者人生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20-07-07 16: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