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联合索引的效率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1-01 10:47

例如联合索引 idx(a,b,c)

在查询是 where a,b,c 的效率高还是where a 的效率高?为什么?

xiaobaiskill的主页 xiaobaiskill | 小虾三级 | 园豆:1044
提问于:2019-10-28 18: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假如说where a就能查到对象肯定where a快啊,如果a起不来作用,bc其中某个起作用where a,b,c快,如果a,b,c 都不起作用,where a效率高

收获园豆:5
小小咸鱼YwY | 小虾三级 |园豆:749 | 2019-10-28 19:10
其他回答(3)
0

两个where的结果集都不一样,有什么可以比的。
如果结果集是一样。那么速也是一样的

pencile | 园豆:503 (小虾三级) | 2019-10-28 19:31
0

我觉得是where a 效率高吧,c毕竟用不到索引(你说的查询条件是and连接吧?)

会长 | 园豆:5534 (大侠五级) | 2019-10-29 09:14

是and 链接的

支持(0) 反对(0) xiaobaiskill | 园豆:1044 (小虾三级) | 2019-10-29 09:48
0

我第一反应也是where a 效率高,但是说不上来为什么,坐等高手来回答

西红柿里没有番茄 | 园豆:535 (小虾三级) | 2019-10-29 19: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