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编辑一个小程序,判断是否为闰年,但不知道哪里错了!!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0-31 12:03

判定2010到2020年哪一年为闰年。但是却出了问题,先寻求大神帮助,在下小白一个。

誰知我這種男孩子的主页 誰知我這種男孩子 | 初学一级 | 园豆:182
提问于:2019-10-30 23:2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你 i++ 了两次 所以循环次数不对

收获园豆:5
wwr01 | 小虾三级 |园豆:643 | 2019-10-31 09:51

谢谢,好像真的是那里重复了

誰知我這種男孩子 | 园豆:182 (初学一级) | 2019-10-31 11:55

誰知我這種男孩子 | 园豆:182 (初学一级) | 2019-10-31 11:57
其他回答(2)
1

没看明白你写的,不用这么复杂,只要判断是否能够整除4就可以了

会长 | 园豆:9574 (大侠五级) | 2019-10-31 08:56

我定义的是x,y,i.三个数,其中x是代表年份,y为x%4,也就是年份除于4余下的数字为0,1,2,3,这四个,其中如果为0那么表示可以被4整除也就是闰年。然后进行for循环,其实这样我感觉没有问题,但是他的循环次数有问题,这里面我设置的循环数是11次,但是输出的只有六次,所以我想知道是哪里有问题。这里的问题就是循环的问题。

支持(0) 反对(0) 誰知我這種男孩子 | 园豆:182 (初学一级) | 2019-10-31 09:41

@誰知我這種男孩子: 给你个建议,尽量用有语义含义的单词做变量,比如年份用year,这样别人更容易看懂,代码是给人看的,其次才是给机器执行的。

至于你的问题,答案是你的i++多写了一遍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9574 (大侠五级) | 2019-10-31 09:51

给你写一段伪代码:

def IsLeapYear(int year):
    if year % 100 == 0:
        return year % 400 == 0
    return year % 4 == 0

def __mian__():
    for year in range(2010, 2012):
       print(year, IsLeapYear(year))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9574 (大侠五级) | 2019-10-31 09:59

@会长: 其实你这样写,我看不懂。我是一个小白,我暂时只学到了一些简单的函数而已,像这种高级一点的,我都无法理解该从哪里下手。但是还是的谢谢你,帮我写了一段代码。我会努力的!!!

支持(0) 反对(0) 誰知我這種男孩子 | 园豆:182 (初学一级) | 2019-10-31 12:02
0

闰年的判断规则为 :4年一闰,百年不闰,四百年再闰。
代码: year%400 == 0 || (year %4 == 0 && year %100 != 0)

加速丨世界 | 园豆:221 (菜鸟二级) | 2019-10-31 09:26

这个,我不太看得懂,虽然我知道你这行的代码想要表达的意思但是呢,就只有一行代码的话,我不一做的出来,如果可以请你帮我写出主题的全都函数。谢谢你!

支持(0) 反对(0) 誰知我這種男孩子 | 园豆:182 (初学一级) | 2019-10-31 09: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