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linux 怎么查看cpu历史使用情况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1-09 10:33

想知道centos 怎么查看cpu 历史,和哪个应用占用比较高 ,谢谢

无限REIZ的主页 无限REIZ | 初学一级 | 园豆:3
提问于:2019-10-31 11: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用性能收集工具。如果是云服务器,云厂商本身就有。
如果是刀片机,管理控制台也有
如果是一台物理主机,可以使用zabbix之类的收集,如果要简单,自己写个定时任务收集一下写入文件中好了。

收获园豆:10
czd890 | 大侠五级 |园豆:7577 | 2019-10-31 14:17
其他回答(5)
0

ps -aux查看进程,查看进程历史ps -ef

小小咸鱼YwY | 园豆:870 (小虾三级) | 2019-10-31 15:02
0

没有历史记录,想要cpu历史记录,只能自己通过脚本记录或者按照监控软件,Prometheus就不错,安装很简单。# linux 下 取进程占用 cpu 最高的前10个进程
ps aux|head -1;ps aux|grep -v PID|sort -rn -k +3|head

龙虚度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9-10-31 15:31
0

zabbix监控吧

ycyzharry | 园豆:18844 (专家六级) | 2019-10-31 21:59
0

运行top命令后,键入大写P

cjw1219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9-11-01 18:52
0

可以

ydatong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9-12-05 20: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