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druid连接池获取连接超时异常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1-06 08:31

项目使用spring+springmvc+hibernate,数据库使用oracle11.2.0.1.0,允许的最大连接数为300,数据库服务器防火墙是关闭的。项目中有个定时任务(每天凌晨执行)使用jdbcTemplate同步数据。druid连接池异常信息如下:

[org.springframework.scheduling.quartz.SchedulerFactoryBean#0_Worker-3] WARN  com.alibaba.druid.pool.DruidDataSource - get connection timeout retry : 1
[2019-11-02 03:00:02.002] [org.springframework.scheduling.quartz.SchedulerFactoryBean#0_Worker-3] ERROR org.quartz.core.JobRunShell - Job DEFAULT.syncSyldDataDetail threw an unhandled Exception: 
org.springframework.jdbc.CannotGetJdbcConnectionException: Failed to obtain JDBC Connection; nested exception is com.alibaba.druid.pool.GetConnectionTimeoutException: wait millis 1000, active 0, maxActive 350, creating 1
    at org.springframework.jdbc.datasource.DataSourceUtils.getConnection(DataSourceUtils.java:81) ~[spring-jdbc-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jdbc.core.JdbcTemplate.execute(JdbcTemplate.java:371) ~[spring-jdbc-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jdbc.core.JdbcTemplate.batchUpdate(JdbcTemplate.java:578) ~[spring-jdbc-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com.aqkk.task.SyncSyldData.start(SyncSyldData.java:33) ~[classes/:?]
    at com.aqkk.task.SyncSyldDataJob.executeInternal(SyncSyldDataJob.java:17) ~[classes/:?]
    at org.springframework.scheduling.quartz.QuartzJobBean.execute(QuartzJobBean.java:75) ~[spring-context-support-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quartz.core.JobRunShell.run(JobRunShell.java:202) [quartz-2.3.0.jar:?]
    at org.quartz.simpl.SimpleThreadPool$WorkerThread.run(SimpleThreadPool.java:573) [quartz-2.3.0.jar:?]
Caused by: com.alibaba.druid.pool.GetConnectionTimeoutException: wait millis 1000, active 0, maxActive 350, creating 1
    at com.alibaba.druid.pool.DruidDataSource.getConnectionInternal(DruidDataSource.java:1512) ~[druid-1.1.10.jar:1.1.10]
    at com.alibaba.druid.pool.DruidDataSource.getConnectionDirect(DruidDataSource.java:1255) ~[druid-1.1.10.jar:1.1.10]
    at com.alibaba.druid.filter.FilterChainImpl.dataSource_connect(FilterChainImpl.java:5007) ~[druid-1.1.10.jar:1.1.10]
    at com.alibaba.druid.filter.stat.StatFilter.dataSource_getConnection(StatFilter.java:680) ~[druid-1.1.10.jar:1.1.10]
    at com.alibaba.druid.filter.FilterChainImpl.dataSource_connect(FilterChainImpl.java:5003) ~[druid-1.1.10.jar:1.1.10]
    at com.alibaba.druid.pool.DruidDataSource.getConnection(DruidDataSource.java:1233) ~[druid-1.1.10.jar:1.1.10]
    at com.alibaba.druid.pool.DruidDataSource.getConnection(DruidDataSource.java:1225) ~[druid-1.1.10.jar:1.1.10]
    at com.alibaba.druid.pool.DruidDataSource.getConnection(DruidDataSource.java:90) ~[druid-1.1.10.jar:1.1.10]
    at org.springframework.jdbc.datasource.DataSourceUtils.fetchConnection(DataSourceUtils.java:151) ~[spring-jdbc-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jdbc.datasource.DataSourceUtils.doGetConnection(DataSourceUtils.java:115) ~[spring-jdbc-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jdbc.datasource.DataSourceUtils.getConnection(DataSourceUtils.java:78) ~[spring-jdbc-5.0.8.RELEASE.jar:5.0.8.RELEASE]
    ... 7 more
[2019-11-02 03:00:02.002] [org.springframework.scheduling.quartz.SchedulerFactoryBean#0_Worker-3] ERROR org.quartz.core.ErrorLogger - Job (DEFAULT.syncSyldDataDetail threw an exception.
org.quartz.SchedulerException: Job threw an unhandled exception.
    at org.quartz.core.JobRunShell.run(JobRunShell.java:213) [quartz-2.3.0.jar:?]
    at org.quartz.simpl.SimpleThreadPool$WorkerThread.run(SimpleThreadPool.java:573) [quartz-2.3.0.jar:?]
Caused by: org.springframework.jdbc.CannotGetJdbcConnectionException: Failed to obtain JDBC Connection; nested exception is com.alibaba.druid.pool.GetConnectionTimeoutException: wait millis 1000, active 0, maxActive 350, creating 1
    at org.springframework.jdbc.datasource.DataSourceUtils.getConnection(DataSourceUtils.java:81) ~[spring-jdbc-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jdbc.core.JdbcTemplate.execute(JdbcTemplate.java:371) ~[spring-jdbc-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jdbc.core.JdbcTemplate.batchUpdate(JdbcTemplate.java:578) ~[spring-jdbc-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com.aqkk.task.SyncSyldData.start(SyncSyldData.java:33) ~[classes/:?]
    at com.aqkk.task.SyncSyldDataJob.executeInternal(SyncSyldDataJob.java:17) ~[classes/:?]
    at org.springframework.scheduling.quartz.QuartzJobBean.execute(QuartzJobBean.java:75) ~[spring-context-support-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quartz.core.JobRunShell.run(JobRunShell.java:202) ~[quartz-2.3.0.jar:?]
    ... 1 more
Caused by: com.alibaba.druid.pool.GetConnectionTimeoutException: wait millis 1000, active 0, maxActive 350, creating 1
    at com.alibaba.druid.pool.DruidDataSource.getConnectionInternal(DruidDataSource.java:1512) ~[druid-1.1.10.jar:1.1.10]
    at com.alibaba.druid.pool.DruidDataSource.getConnectionDirect(DruidDataSource.java:1255) ~[druid-1.1.10.jar:1.1.10]

数据源配置信息如下:

<bean id="dataSource" class="com.alibaba.druid.pool.DruidDataSource" init-method="init" destroy-method="close">
    <property name="url" value="${db.jdbcUrl}"/>
    <property name="username" value="${db.user}"/>
    <property name="password" value="${db.password}"/>
    <property name="driverClassName" value="${db.driver}"/>
    <!-- 配置初始化大小、最小、最大 -->
    <property name="initialSize" value="1"/>
    <property name="minIdle" value="20"/>
    <property name="maxActive" value="350"/>
    <!-- 配置获取连接等待超时的时间 -->
    <property name="maxWait" value="1000"/>
    <!-- 配置间隔多久才进行一次检测,检测需要关闭的空闲连接,单位是毫秒 -->
    <property name="timeBetweenEvictionRunsMillis" value="10000"/>
    <!-- 配置一个连接在池中最小生存的时间,单位是毫秒 -->
    <property name="minEvictableIdleTimeMillis" value="30000"/>
    <property name="testWhileIdle" value="true"/>
    <property name="validationQuery" value="SELECT 1 FROM DUAL"/>
    <property name="testOnBorrow" value="false"/>
    <property name="testOnReturn" value="false"/>
    <!-- 打开PSCache,并且指定每个连接上PSCache的大小 -->
    <property name="poolPreparedStatements" value="true"/>
    <property name="maxPoolPreparedStatementPerConnectionSize" value="20"/>
    <!-- 开启Druid的监控统计功能 -->
    <property name="filters" value="stat" />
  </bean>

为啥定时任务一直获取不到连接

eason1314的主页 eason1314 | 初学一级 | 园豆:194
提问于:2019-11-02 16: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修改了maxWait参数

eason1314 | 初学一级 |园豆:194 | 2019-11-06 08:29
其他回答(1)
0

如果只是一个任务再跑,不考虑是并发量太大影响的话;
可参考下这个:https://www.cnblogs.com/ouyanxia/p/9952549.html

收获园豆:10
Ctrl` | 园豆:2360 (老鸟四级) | 2019-11-04 09:08

谢谢回复,不是事务的原因,修改了maxWait参数后定时任务正常执行没有抛异常了

支持(0) 反对(0) eason1314 | 园豆:194 (初学一级) | 2019-11-06 08: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