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在oracle库中,不用正则表达式的情况下,怎么筛选包含数字和符号的字段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1-06 17:25

现有一张表A,里面有字段name(varchar2),向A表存储一些内容:‘张三*’,‘李四1’,‘王五,’,‘赵六6’,怎么筛选包含数字和符号的名字
注意:不用正则表达式,在上百万的数据里筛选,只要sql语句

路漫修远兮的主页 路漫修远兮 | 初学一级 | 园豆:52
提问于:2019-11-06 15: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mysql数据库里面的表吗

收获园豆:100
小小咸鱼YwY | 老鸟四级 |园豆:2034 | 2019-11-06 15:17

oracle库

路漫修远兮 | 园豆:52 (初学一级) | 2019-11-06 15:22

@李九州: 这个数据库没用过不过我刚刚看了这下这个执行 sql语句都差不多,不用正则那就用模糊查询like

select * from A where name like '%0%'' or name like '%1%'...............................类似这样一直把所有的内容都写上去,因为mysql里面通配符值有%和_oracle库如果有其他方便的通配符就用通配符代替

小小咸鱼YwY | 园豆:2034 (老鸟四级) | 2019-11-06 15:40

@小小咸鱼YwY: 这样是可以,但是太麻烦,还有一些特殊字符参在字段中,用like模糊太复杂,就是看看有没有简单的方法

路漫修远兮 | 园豆:52 (初学一级) | 2019-11-06 15:46

@路漫修远兮: 正则...特殊符号\W,数字\d

小小咸鱼YwY | 园豆:2034 (老鸟四级) | 2019-11-06 15:47

@小小咸鱼YwY: [[:digit:]]这个代表数字,[[:punct:]]这个代表字符

路漫修远兮 | 园豆:52 (初学一级) | 2019-11-06 16:00

@路漫修远兮: 哈哈,用的东西太多了一下就混了,不过正则匹配格式都大同小异

小小咸鱼YwY | 园豆:2034 (老鸟四级) | 2019-11-06 16:01
其他回答(2)
0

问题再描述清楚点,要查询sql,还是说有其他操作?

直着走的螃蟹 | 园豆:743 (小虾三级) | 2019-11-06 15:20

sql

支持(0) 反对(0) 路漫修远兮 | 园豆:52 (初学一级) | 2019-11-06 15:22
0
会长 | 园豆:9555 (大侠五级) | 2019-11-06 15: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