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样在c#中进行标准输入(用键盘输入)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2-04 11:50

刚接触c#,忽然发现看了那么多语法,没有进行标准输入的,请高手帮忙举个例子,告诉在哪一块会讲到这个知识。比如说输入一个int型数字,怎么做?

问题补充: 好,我再说清楚些。比如说我想实现c++中这段代码: int i; cin>>i; cout<<i; 怎样用c#实现。
燃烧吧,少年的主页 燃烧吧,少年 | 初学一级 | 园豆:35
提问于:2010-02-02 11: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需要去看一下比较初级的书了,可以推荐你看Programming c#

int i;

Console.WriteLine();

Console.ReadLine();

收获园豆:5
小时候 | 菜鸟二级 |园豆:205 | 2010-02-02 20:01
我是这样写的: int i; i=Console.ReadLine(); Console.WriteLine(); 报错:string类型不能转换成int型
燃烧吧,少年 | 园豆:35 (初学一级) | 2010-02-03 08:53
我又稍微做了一些改动:int i;i=Convert.ToInt32(Console.ReadLine()); Console.WriteLine();成功了,但这是最简单的方法吗?我再想问一下:Console.Read()怎样用?比如下面代码: int i; i=Console.Read(); Console.WriteLine(i); 没报错,如果输入0,他显示是0的ACII值48. 如果把i变为字符串或字符型,他又会报错:错误 1 无法将类型“int”隐式转换为“char”。存在一个显式转换(是否缺少强制转换?)
燃烧吧,少年 | 园豆:35 (初学一级) | 2010-02-03 09:17
呵呵,明白了Console.Read() Console.ReadLine()方法都是从键盘读入信息,唯一不同的就是Console.Read() 方法用于获得用户输入的任何值(可以是任何的字母数字值)的ASCII值.Console.ReadLine()呢?用于将获得的数据保存在字符串变量之中.
燃烧吧,少年 | 园豆:35 (初学一级) | 2010-02-03 09:31
其他回答(1)
0

我想没人回答是因为你没说清楚

风海迷沙 | 园豆:4453 (老鸟四级) | 2010-02-02 14: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