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磁盘每柱面容量相等吗?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2-01 14:23

MBR以柱面为最小单位进行分区。
假设柱面1-100为分区1, 柱面101-200为分区2,如果磁盘每柱面容量不等则分区1,2容量不等,此时想要分区1,2容量相等该如何分配柱面?
求赐教!感激不尽

wanao的主页 wanao | 初学一级 | 园豆:16
提问于:2019-11-14 12: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磁盘每柱面容量相等吗?

答:以前的硬盘是这样设计的,但是现在好多大容量硬盘不是这样了,外圈柱面包含的扇区会更多。

假设柱面1-100为分区1, 柱面101-200为分区2,如果磁盘每柱面容量不等则分区1,2容量不等,此时想要分区1,2容量相等该如何分配柱面?

答:那你就只能一个区包含的柱面少一点,另一个多一点了。另外,最新的分区方式是GPT,不是按照柱面分了,可以精确到扇区号

收获园豆:70
会长 | 大侠五级 |园豆:6035 | 2019-11-14 13:45
其他回答(1)
1

不是搞硬件的,所以回答可能不一定可靠,欢迎专业的大佬指正。

根据上学的时候学的信息,每个柱面的容量是相等的。

因为每层磁盘'盘面'面积是相等的,每个磁道扇区数是相等的,每个扇区存放的字节数是相等的,每个柱面的磁盘盘面层数是相等的。

你可以把磁盘想象成巧克力提拉米苏~~~

收获园豆:30
龙葛格 | 园豆:712 (小虾三级) | 2019-11-14 17: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