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Java数组的声明和定义

0
悬赏园豆:15 [待解决问题]

请问Java数组的声明和定义是一个概念吗?
如果不是,他们分别是指什么呢?

nm_bk的主页 nm_bk | 初学一级 | 园豆:139
提问于:2019-11-18 15:28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Java数组的声明和定义是不同的概念。

声明(Declaration) 是指在代码中告诉编译器有一个特定类型的数组存在,但并没有为数组分配内存空间。声明只是指定了数组的类型和名称。

示例:

int[] numbers;  // 声明一个int类型的数组,名称为numbers

定义(Definition) 是指为数组分配内存空间,并初始化数组元素。定义包括声明的过程,但也会为数组分配内存。

示例:

int[] numbers = new int[5];  // 定义一个int类型的数组,名称为numbers,长度为5

上述定义语句为数组numbers分配了5个整数类型的内存空间,可以存储5个整数值。

可以在声明的同时进行定义,也可以先声明后定义。

示例:

int[] numbers;    // 声明一个int类型的数组,名称为numbers
numbers = new int[5];  // 定义一个int类型的数组,名称为numbers,长度为5

总结来说,声明只是指定了数组的类型和名称,而定义则是为数组分配内存空间,并初始化数组元素。

小九九呀 | 园豆:383 (菜鸟二级) | 2023-07-21 15: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