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应届生,第一张offer,喜忧参半?有过来人指点一下吗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1-21 10:25

二本物联网工程学生,明年六月份毕业,十月份面试了几家嵌入式开发的公司,没有结果。还是个人技术不到位,学校实践少,也没有啥项目经验,机缘巧合报名学了java,培训机构和一家日企有合作,才学了一个月java基础就过了,后面继续培训。今天谈好待遇就签了,之前学习感觉都是为了自己的未来,感觉以后就是为了公司了,,,,唉。其实还是想走物联网,奈何入门都难,这就当是保底吧。现在一个人坐在宿舍,关了灯,想哭但是哭不出来,还想喝酒,也不知道跟谁说,不知道是喜是忧。可能这是人生的第一条路吧,高考都没在意。

Hello拾忆的主页 Hello拾忆 | 初学一级 | 园豆:168
提问于:2019-11-18 20:1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建议坚持搞物联网,而且是选定某一行业去搞,只要做了有一年经验,就会水涨船高。选定某一行业的话,到时经验涨了后,可以延伸到行业的上下游。至于行业的话,建议是到医疗行业。

收获园豆:10
努力吧兄Dei | 初学一级 |园豆:140 | 2019-11-20 21:32

说实话我还真没想过会去做医疗物联网,这个行业现在很火吗?

Hello拾忆 | 园豆:168 (初学一级) | 2019-11-21 08:51

@Hello拾忆: 现在医疗行业在改革,你查下“医疗行业 改革”或“国务院发文,2019年医疗行业重点任务来了”,一直都是互联网+,而且这个行业不差钱,这个行业的上下游也不差钱,而且这个行业几千年来都还有,还一直在细分。至于物联网是未来必须的,还在初期发展,未有大规模的成长爆发,民生应用物联网的还不是很多,所以前景非常广阔。我认为优先顺序是:优先医疗物联网,其次是选医疗行业,再次是选医疗方面互联网开发,之后是互联网开发。或者你查下物联网的qq群,再进入了解下吧。

努力吧兄Dei | 园豆:140 (初学一级) | 2019-11-21 09:03
其他回答(7)
0

坚持学习,提高自己,自己每天工作以后,自觉看视频学习,加油

收获园豆:2
夕阳下的你我 | 园豆:7 (初学一级) | 2019-11-18 20:50

会的,谢谢

支持(0) 反对(0) Hello拾忆 | 园豆:168 (初学一级) | 2019-11-19 08:43
0

搞物联网吧,互联网已经是后半场了

收获园豆:2
不知道风往哪儿吹 | 园豆:735 (小虾三级) | 2019-11-19 09:09

我感觉一半一半吧,物联网正在发展,但是互联网短时间内也不会被淘汰,按理说物联网的需求量应该不少,但是感觉岗位还是比较少,而且范围很广,从医疗设备到汽车便携设备,很多都挂上了物联网的旗号。虽然我也还是倾向于物联网,还有半年时间,准备再搏一搏。

支持(0) 反对(0) Hello拾忆 | 园豆:168 (初学一级) | 2019-11-20 09:19
0

可以在业余时间学,没孩子之前有的是时间。

收获园豆:2
会长 | 园豆:9116 (大侠五级) | 2019-11-19 09:30

哈哈,会的,老哥真是过来人啊

支持(0) 反对(0) Hello拾忆 | 园豆:168 (初学一级) | 2019-11-20 09:13
0

明年才毕业,现在自学看视频肯定来了及,如果家庭经济还行不是很缺钱,建议上慕课网学习,为明年春招做好准备进大公司

收获园豆:2
海绵般汲取 | 园豆:216 (菜鸟二级) | 2019-11-19 09:44

春招机会多吗?现在秋招基本结束了,春招机会不会机会很少?而且要求会比秋招更高一些?

支持(0) 反对(0) Hello拾忆 | 园豆:168 (初学一级) | 2019-11-20 09:11
0

1.所以当下建议你先找个兄弟喝喝小酒开心开心,你自己也说了想喝酒(没人找个宿舍的一起)。
2.再者你自己说了:还是个人技术不到位,学校实践少,也没有啥项目经验。所以有offer了,就先自己闯闯历练一下,工作前面三年还是打基础,锻炼自己,先有工作养活自己,私下有兴趣可以自己搞物联。时机成熟可以跳槽找物联的嘛。
3.祝好

收获园豆:2
Beyond-bit | 园豆:2820 (老鸟四级) | 2019-11-19 13:50

谢谢,我确实是这么做的,昨天去室友家里煮火锅,喝小酒来着。
我一直想问一个问题,就是从进入这个行业到能适应这个行业的节奏需要多久,一年太短?三年能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支持(0) 反对(0) Hello拾忆 | 园豆:168 (初学一级) | 2019-11-20 09:08

@Hello拾忆: 能适应这个行业的节奏需要多久,一年太短?三年能达到什么水平?
1.这个看个人的能力,发奋图强那这个时间应该很短。
2.有时候准备好了,也需要一点点运气。(这个靠自己争取和命运)
3.打造个人品牌,一般到3年左右的时候应该会迎来高速上升期。

支持(0) 反对(0) Beyond-bit | 园豆:2820 (老鸟四级) | 2019-11-20 15:45
0

兄弟,实话实说,在哪都是混

猝不及防 | 园豆:1988 (小虾三级) | 2019-11-20 10:53

哈哈,有道理
可能还没毕业,还有一些憧憬和冲劲,毕竟没有遭受过社会的毒打,不说大富大贵,也想着早一点能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

支持(0) 反对(0) Hello拾忆 | 园豆:168 (初学一级) | 2019-11-20 11:45
0

加油

ydatong | 园豆:216 (菜鸟二级) | 2019-12-03 22:12

加油~

支持(0) 反对(0) ydatong | 园豆:216 (菜鸟二级) | 2019-12-03 22: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