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如何简单易记地理解 k8s 中的 pod 概念

0
悬赏园豆:200 [待解决问题]

pod 是 Kubernetes 中的一个重要概念,请问如何简单易记地理解它?如果有形象的比喻更好。

摘录一下 Kubernetes初探[1]:部署你的第一个ASP.NET Core应用到k8s集群 中对 pod 的解释:

  • Pod是Kubernetes集群中运行部署应用的最小单元,并且是支持多个容器的。
  • 一个Pod内的容器共享同一个卷、同一个 IP、端口空间、IPC 命名空间。
  • Pod对多容器的支持是Kubernetes最基础的设计理念。

ASP.NET Core 借助 K8S 玩转容器编排 中的一个解释:

Pod:用来托管应用程序实例

掌握Pod:Pod基础使用 中的解释:

Pod可以由1个或多个容器组合而成,通常对于紧耦合的两个应用,应该组合成一个整体对外提供服务,则应该将这两个打包为一个pod。属于一个Pod的多个容器应用之间相互访问只需要通过localhost即可通信,这一组容器被绑定在一个环境中。

k8s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1003
提问于:2019-11-19 20:23
< >
分享
所有回答(4)
2

拿编程语言来类比:

  1. image:类
  2. container:对象 ( new 类())
  3. pod:Pod pod = new List<container>,通常都是只有两个container,一个是你自己的,一个是隐藏的pause容器。

在k8s中,简单的把pod等同于container来理解也是可以的。

Timetombs | 园豆:3954 (老鸟四级) | 2019-11-20 07:32

如果把 pod 等同于 container 来理解,那就是容器的容器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1003 (高人七级) | 2019-11-20 07:37

@dudu: pod更像是一个抽象层(一个OS的抽象),container对应的则是一个进程的抽象。pod支持container,但是也支持其他的部署方式。

支持(0) 反对(0) Timetombs | 园豆:3954 (老鸟四级) | 2019-11-20 07:46
0

一栋楼(Kubernetes)有很多住户(Pod)每户有数量不等的成员(Container)。

Esofar | 园豆:154 (初学一级) | 2019-11-20 17:03
0

今天走路时想到的一种理解:如果容器是集装箱,那 pod 就是船舱。在 k8s 中部署的不是容器而是 pod ,pod 是 k8s 的最小部署单元,在 k8s 的眼里只有 pod 没有容器。

dudu | 园豆:31003 (高人七级) | 2019-12-01 14:03
0


图中有四个Pod

三大神捕之四 | 园豆:55 (初学一级) | 2022-01-25 14: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