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请教各位,关于求学道路的迷惑.

0
悬赏园豆:100 [已关闭问题]

我08年毕业,因为以前不好学习,结果落了个大专. 
07年底,正是上大三的时候,我被用友录了去实习,一实习就干了两年(实习过后被留下来了,实习总共三人,只有我一个幸免). 
但这两年内都没有做过一个所谓的大项目,因为我们是二次开发,做的都是插件开发,都是个人完成的小项目. 
所以个人感觉除了接触到ERP外,其他没什么长进,而我对ERP也不是很感冒,虽然知道ERP是多好的东西. 
到了09年的后半年,我终于感觉到自己在混日子了,我的PM也说我该去增加个文凭,所以09年后半年,我决定报名自考,自考才发现,原来广东已经没有软件工程的专业自考了,于是报了个中大的计算机应用.4月份准备第一次考试,两科,计算机系统原理和离散数学.听说自学的道路都很苦.但我想试试. 
但我现在又出了个迷惑,到底文凭重要吗? 
C#我倒是用了有一两年了,因为在用友的时候是VB6.0,所以之间少留意到.NET的东西了.然后09年7月份,我走出了用友,又重拾了C#,但我发现,我用是用了有一段时间了,但总觉得自己只是在用皮毛.很随心的用,也许跟我没做过项目有关系. 
而且我学的时候也是自学的,因为以前觉得理论什么的好烦,所以跳过了好多的理论直接实践过来的. 
现在的我觉得理论重要了,但我也能算是懂得去用C#去做东西. 
现在的迷惑就是,我该不该下重力去自学,因为无疑自学很需要时间,而我又想好好的搞高下我现在的能力,能很好的在工作中运用.尽早的让自己在技术方面入门.我想请教各位走过的人.我该从哪里学起,我从哪些书看起. 
我现在想从头来学习过,,希望各位分享下你们的经验..

iamcc的主页 iamcc | 初学一级 | 园豆:100
提问于:2010-02-04 11:09
< >
分享
其他回答(1)
0

计算机系统原理和离散数学

这两科都不是特难...

我们在大学考试前突击一个月,2科都90+...

还是努力吧..

xiiiiiin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0-02-04 11:50
问题就在这里,在校大学和社会大学不一样 ,自学受好多因素影响 ,并不像在校那么自由自在..
支持(0) 反对(0) iamcc | 园豆:100 (初学一级) | 2010-02-04 11:58
0

我现在也刚开始自学c#,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只有认真学习了理论知识,才能在实践中运用地游刃有余。你有c++功底吗?如果有的话,就比较好一点。因为我就有点c++基础知识,现在看起c#比较轻松。我现在在看c#入门经典,不错。如果你有点c++基础,可以前面基础用一两天时间过一遍,然后主攻面向对象。这样控制台应用程序学得就差不多了。我是寒假才开始学得,我就是这样做的。我还是个学生,因为想做一个学生管理系统,(用c#)。好好学吧!共同努力

燃烧吧,少年 | 园豆:35 (初学一级) | 2010-02-04 12:04
我的大学时期已经过了,我没有C++的底,但我已经用C#做过不少东西,,但都是些玩具.例如些什么农场外挂之类的这些东西.也学过点Python.
支持(0) 反对(0) iamcc | 园豆:100 (初学一级) | 2010-02-04 12:16
呵呵,我感觉我现在还不如你,这么一说。那些所谓客观因素都是自己臆想的,既然选择就走好这条路。我上大学之前,对电脑一点都不感兴趣,都是高考没考好,被迫上了这个专业,但既然选择了,就把它做精彩。做的东西是很早以前做的吗?还是最近?我觉得你既然接触过c#,应该更好学,目前你还主要是心态问题:着急和忧郁。
支持(0) 反对(0) 燃烧吧,少年 | 园豆:35 (初学一级) | 2010-02-04 13:38
我06年开始就开始学C#的了,不过那时是接触,07年开始才用C#写东西.
支持(0) 反对(0) iamcc | 园豆:100 (初学一级) | 2010-02-04 14:36
呵呵,我们差不多
支持(0) 反对(0) 上不了岸的鱼 | 园豆:4613 (老鸟四级) | 2010-02-05 09:51
@上不了岸的鱼:迷惘中.
支持(0) 反对(0) iamcc | 园豆:100 (初学一级) | 2010-02-06 00: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