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中文变问号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7-11-20 16:12
在动态生成静态页面替换模板时,模板原有的中文文字全部变成了问号。网上找了很久没找到解决方法。请指点下,谢谢!<FONT color=#075db3><A class="" href="http://www.cnblogs.com/Files/tingtang/CreatHtml.rar" target=_blank mce_href="http://www.cnblogs.com/Files/tingtang/CreatHtml.rar">源码下载</A></FONT><BR>
"鸟巢" | 初学一级 | 园豆:175
提问于:2007-11-20 09:1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看了下 因为我用的是2005 不是2003!但看起来是读取文件的时候把中文给变成?了.. StreamReader sr = new StreamReader(Server.MapPath("createHTML") + "\\template.html") 这个用它的第2个构造试试 Encoding.GetEncoding("gb2312")
Allie | 小虾三级 |园豆:707 | 2007-11-20 11:10
其他回答(3)
0
建议帮环境设置成UTF-8,怎样可以避免很多乱码问题
黄铨 | 园豆:350 (菜鸟二级) | 2007-11-20 11:56
0
靜態頁面是utf-8的嗎?
Nina | 园豆:104 (初学一级) | 2007-11-20 13:33
0
你这个问题提过一次了,怎么又删除了从提呢?这类问题就是编码的可能性最大,你设置统一编码,在web.config里这个配置: <globalization requestEncoding="gb2312" responseEncoding="gb2312" fileEncoding="gb2312" culture="zh-CN" uiCulture="zh-CN"/> 另外你在读取html模板的时候,用一下 server.htmlencode试试
niugm | 园豆:1685 (小虾三级) | 2007-11-20 14: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