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一个电商项目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1-27 18:40

最近在做一个电商项目练手,是从后台管理系统开始写的,对于用户这部分倒是没有什么疑惑,现在需要开始写商品管理这里了,却忽然有些无从下手的感觉了,问题如下:
1.关于商品的分类,这里我的同学的做法是默认二级分类,然后再一直向下添加子级分类,但是这里如果分类多了,到时候前端又该如何显示,其实我觉得默认三级就已经分的足够细了,就是将分类固定到三级
2.关于商品的参数,我看了京东的同类商品的商品参数都会有不同,感觉这里应该是和图片一起添加到商品描述就好了
这是第一次写这种前后端分离的项目所以再写后端的时候需要把流程都搞清楚了,希望有一个写过电商项目的朋友可以解答我的疑惑

*三井寿*的主页 *三井寿* | 初学一级 | 园豆:188
提问于:2019-11-25 21: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商品分类的问题。我上家公司有个类目页,这个类目页展示属于这个类目下的最近下一级分类。点下面分类的时候跳转到下面类目的类目页,同理展示当前类目的最近下一级分类。意思就是当前的类目页只只展示出一个子级,子级的子级放在子级的页面去展示。当然你可能需求不同,要求做下拉折叠打开的效果,这种情况类目的级数就不宜太多,多了页面不好展示。
2.商铺属性的问题。商品一般拥有标题、价格、图片、描述等公共属性,另外就是你提到的,有的商品属性不同,这个商品有abc三个属性,那个商品没有,但是有def三个属性,针对这种非公共的属性,在数据库表的表里可以单独用一个字段来存,里面就存JSON格式的串就可以了。读取的时候页面只管读JSON,解析出来,展现到页面即可。商品的描述不能和这些属性存一个字段,因为商品描述一般是图文混排,我上家公司是存的HTML,可在后台编辑那种。
以上是我之前做电商的时候的一些经验,可能有不合理或者欠缺之处,经供参考。欢迎讨论。

收获园豆:20
默卿 | 老鸟四级 |园豆:4575 | 2019-11-26 10:18

您好,对于您的第一个回答:我的想法是通过类似于下面这样的形式

对于第二个,其实我前两天把问题想得复杂了,一直在想如果我的类别如果一直增加,前端页面的左侧类别该如何显示,其实只要将常用的类别放到左侧,然后把其他的后来添加的奇奇怪怪的类别交给搜索页面就好了,思路问题解决了,下一步就可以去构建数据库表了
总之谢谢您的回答了。

*三井寿* | 园豆:188 (初学一级) | 2019-11-27 18:39
其他回答(2)
-1

所以有些电商的基本概念。
比如skuspu这种。你去查一下,挺复杂的。

吴瑞祥 | 园豆:28841 (高人七级) | 2019-11-25 22:51
0

第二个问题,可以用文档型数据库解决

会长 | 园豆:9236 (大侠五级) | 2019-11-26 09: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