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Python新手序列分片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1-29 23:03

number=[1,2,3,4,5,6,7,8,9,10]
number[10:0:-2]
[10, 8, 6, 4, 2]

这个结果是怎么得出的,怎么分析?
谢谢

Williampython的主页 Williampython | 初学一级 | 园豆:184
提问于:2019-11-25 22: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 2 表示切片要倒着切, 两个字符开始切
    然后因为你是从10:0 所以是最后一位开始切 (如果这里写11:0 应该也是从10开始分) 然后隔2取一位数
    然后还有一些其他的切片 推荐楼主看一下 https://www.jianshu.com/p/15715d6f4dad 这里面有更多的切片教程
收获园豆:20
初夏的阳光丶 | 小虾三级 |园豆:575 | 2019-11-25 23:25
其他回答(2)
0

[起始索引,结束索引,正负表示方向-从右往左+从左往右2是步长隔2个取一个].切片两个起始索引和结束索引有原则顾头不顾尾

小小咸鱼YwY | 园豆:2078 (老鸟四级) | 2019-11-26 14:28
0

我也是新手,刚才试了一下,如果超过索引长度了就从最后开始
[100:0:-2] 同你结果一样
[8:0:-2] 这个就是从9,7,5这种了。

gw2010 | 园豆:1399 (小虾三级) | 2019-11-27 10: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