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缓存击穿,缓存雪崩的疑问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1-29 16:33

我记得原来我学Hibernate的时候讲过缓存机制,当我们去数据库查询数据的时候,会首先查询缓存中有没有靶数据,如果有就直接在缓存中取数据,并更新缓存的最大时间。难道redis没有么?

暴走的轰炸机的主页 暴走的轰炸机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9-11-27 09:5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redis通过设置key的过期时间(即所有热点数据不再同一时间失效)来解决缓存雪崩,
缓存击穿是因为redis不存在数据直接到达数据库,你设置拦截某个ip的恶意攻击呗

奖励园豆:5
超人小冰 | 菜鸟二级 |园豆:237 | 2019-11-28 12:14

奈斯

暴走的轰炸机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11-29 16:32
其他回答(1)
0

Redis当然有啊

许大仙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9-11-27 16:42

那怎么还存在缓存击穿,和缓存雪崩呢?

支持(0) 反对(0) 暴走的轰炸机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11-27 16:44

@暴走的轰炸机: 这个需要自己逻辑实现的吧

支持(0) 反对(0) 许大仙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9-11-27 16: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