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kafka重复消费的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6-07 22:56

关于kafka重复消费的问题你们是怎么解决的?我看网上说引入第三方中间键redis, 每次消费前先判断该消息是否存在Redis, 没有则进行消费, 消费完再将该条记录的唯一标识存入Redis中。
重复消费是因为业务处理完后偏移量修改失败的导致的, 但是引入Redis的也话会出现Redis写失败啊, 问题就没解决啊

伟洪winnie的主页 伟洪winnie | 初学一级 | 园豆:193
提问于:2019-11-27 20: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不很简单吗,生产者发送消息时,定义消息的唯一ID,消费者接受消息时,将此条消息放在数据库里,如果有重复ID,就舍弃。

收获园豆:5
超人小冰 | 菜鸟二级 |园豆:226 | 2019-11-28 12:02
其他回答(1)
0

消费方保证幂等。

言枫 | 园豆:180 (初学一级) | 2020-06-08 15: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