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NET服务器端开发相对于其他技术的优点到底是什么?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2-16 19:43

.NET服务器端开发相对于其他技术的优点到底是什么?
大家在.net这行做的比较久的,我想问一下到底.net的优势是什么呢?
我以前学过java(基本开发网站还行,高端的就不行了)现在我刚刚开始工作(在一个军工单位,保密单位名字不便透露),现在我们单位大量用.net的做主流开发,也发现c#语言确实在语义表达上强于java。但是毕竟java跨平台并且有很多库做支持,所以我一直不理解到底.net的优势是什么?什么使您在.net这行干这么长时间?.net最大的优势到底是什么呢?
注释:以前我认为是asp.net中服务器端控件是优势,结果现在发现这个技术别的语言加上相应的库一样可以……

artcodes的主页 artcodes | 初学一级 | 园豆:180
提问于:2010-02-15 16: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回答的可能会跑偏,但我只是想对您提出的问题给个自己的回答,算是各抒己见吧。

java开发网站,那就是JSP,具体我没用过,优劣不敢评价。

PHP是开源的,也没怎么用过。开源不可谓不好,但是一些强大的功能,可能就得自己开发,成本划不来。另外,开发人员数量少,将来维护是个问题。

asp当然也还能用,但是它的代码的和html放在一起,那叫一个乱哦。现实说明一切。

asp.net,使用.net语法,加上VS的智能感知配合,开发效率高,使用人群多,和微软的IIS等技术结合比较紧密。

 

其实,一项功能多个语言都能实现的时候,就是考虑别的方面了。比如一个简单的命令行回显程序,能用几种语言写呢?

DOS Batch

C

Native Cpp + MFC

C# + .NetFramework

Java + JDK

...

关键是你要拿它干嘛用

 

一句话:技术是有动机的,软件是有历史的,选择是有倾向的。

 

另外,微软的在线MSDN文档,做得确实很好,不用像其他语言似的,东找西找,耗费时间,还易中毒。

 

 

 

 

任国强 | 初学一级 |园豆:30 | 2010-02-16 01:30
MSDN真的没有想到这个能够成为理由,但是听您那么一说感觉还真是,在java世界中的javadoc相对于msdn来说就比较渺小了
artcodes | 园豆:180 (初学一级) | 2010-02-16 19:46
@artcodes:顺便说一下,不要小看Java,J2EE的世界里也有很多好的思想。
任国强 | 园豆:30 (初学一级) | 2010-02-19 14:07
其他回答(1)
0

当初我选.NET,主要是看上了:

1. VS2005的确好用;

2. MSDN很全,不错;

3. 就一个框架,不乱;

4. 封装比较好,学习曲线低

自由飞 | 园豆:174 (初学一级) | 2010-02-16 11: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