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随机性乱码

0
悬赏园豆:1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3-06 14:48

大家帮忙看看这个是怎么回事?

开发环境:VS2005,NET2.0,编码 UTF-8
服务器: IIS版本:IIS7.0 系统:2008 Server
数据库:MS2005

原因:发布新闻的时候 随机会出现乱码,也就是说有些文章不会出现乱码,有些会出现乱码,乱码如图所示。

数据库字段 Content 数据类型是 Ntext,很郁闷!使用的是参数化插入,谢谢大家了!

问题补充: 谢谢您的回答: 但是新闻很长,Nvarchar(n):可变长度 Unicode 数据,其最大长度为 4,000 字符 ,存储长度不够啊!
祈愿的主页 祈愿 | 初学一级 | 园豆:80
提问于:2010-02-23 18: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按照你的措施,Ntext,参数化输入,and so on

那么可能有两个:

一、数据库的编码设置。

二、很有可能是数据长度被截断了。

收获园豆:20
邀月 | 高人七级 |园豆:25375 | 2010-02-24 12:16
在MS SQL2005中我使用的是Chinese_PRC排序规则。 数据长度截断?但是文章已经添加进去了啊,就中间乱了一些文字!很奇怪!
祈愿 | 园豆:80 (初学一级) | 2010-02-24 14:23
@祈愿:你查一下存储过程哪个地方,变量定义的长度可能不一致。
邀月 | 园豆:25375 (高人七级) | 2010-02-26 08:15
@邀月: 没有用存储过程,用的是参数!
祈愿 | 园豆:80 (初学一级) | 2010-02-26 16:58
其他回答(8)
0

可能是NText编码问题,看看数据库的编码设置是不是UTF8,Sql Server2005里建议采用nvarchar(max)来代替NText

收获园豆:30
查尔斯 | 园豆:3832 (老鸟四级) | 2010-02-23 18:15
nvarchar(max)=2^31=2G 而非4000 在 Microsoft SQL Server 的未来版本中将删除 ntext、text 和 image 数据类型。请避免在新开发工作中使用这些数据类型,并考虑修改当前使用这些数据类型的应用程序。请改用 nvarchar(max)、varchar(max) 和 varbinary(max)。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使用大值数据类型。
支持(0) 反对(0) 查尔斯 | 园豆:3832 (老鸟四级) | 2010-02-23 18:44
@查尔斯:好的 我试试先
支持(0) 反对(0) 祈愿 | 园豆:80 (初学一级) | 2010-02-23 20:52
试了试还是不行!郁闷
支持(0) 反对(0) 祈愿 | 园豆:80 (初学一级) | 2010-02-23 22:47
@祈愿:你的新闻是手工发布的还是采集来的?
支持(0) 反对(0) 查尔斯 | 园豆:3832 (老鸟四级) | 2010-02-26 16:47
@查尔斯: 手工发布的 复制新闻,放到文本格式化,粘贴到FCK中,添加新闻的!
支持(0) 反对(0) 祈愿 | 园豆:80 (初学一级) | 2010-02-26 16:58
告诉我一下你的QQ,有时间的话帮你看一下
支持(0) 反对(0) 查尔斯 | 园豆:3832 (老鸟四级) | 2010-02-27 02:52
0

 其实我很想要 随机乱码  对可皮党 很好

收获园豆:10
张三封 | 园豆:121 (初学一级) | 2010-02-23 18:39
0

是不是你的文章里有特殊字符啊,粘贴到txt文件里,看一下啊就会发现乱码是什么引起的了。一般不会是因为数据库的原因。

收获园豆:40
棋圣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0-02-26 08:11
手工发布的 复制新闻,放到文本格式化,粘贴到FCK中,添加新闻的!
支持(0) 反对(0) 祈愿 | 园豆:80 (初学一级) | 2010-02-26 16:58
0

拷贝的文字来源有问题。

收获园豆:5
风影极光 | 园豆:1573 (小虾三级) | 2010-02-26 16:59
0

出现这样子问题,可能会是 发布文字是直接拷贝来的,比如从word,别的网站。

NText满足新闻的长度么?

收获园豆:5
西越泽 | 园豆:10633 (专家六级) | 2010-02-27 11:57
0

你应该是从别的网站上拷贝过来的内容吧!!

我猜测乱码部分的内容可能是字体造成的!!你本地可能没有这种类型的字体!

请检查下样式表中的字体,然后更改试试看!

收获园豆:5
langford | 园豆:710 (小虾三级) | 2010-03-01 13:26
0

本来就是乱码的吧?

收获园豆:5
LittlePeng | 园豆:3395 (老鸟四级) | 2010-03-01 19:52
0

想问一下问题解决了吗?出现了同样的问题

搬砖苦力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11-25 20: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