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sqlserver 中in 会不会走索引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2-03 11:01

请教一下
A字段是索引
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A in (1,2,3,4,5) 会使用A的索引吗

初夏的阳光丶的主页 初夏的阳光丶 | 小虾三级 | 园豆:575
提问于:2019-12-02 15:4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需要考虑索引覆盖,单从这条语句说,如果只有A列加索引不会用A的索引
改成 select A from table where A in (1,2,3,4,5) 会使用A的索引,
按 Ctrl+M 开启查询计划,再查询就清楚

收获园豆:10
geass.. | 小虾三级 |园豆:1746 | 2019-12-02 16:02

好的。谢谢你了

初夏的阳光丶 | 园豆:575 (小虾三级) | 2019-12-03 11:01
其他回答(2)
0

in 不走索引的

dfy11011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0-05-14 11:36
0

IN 可以走索引的

Puream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0-09-19 10: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