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随笔 文章 新闻 日记 有啥区别~

1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5-01 21:00
<P>博客园的后台可以发表 随笔 文章 新闻 日记 四种文章,他们都有什么区别啊?有一个不就好了吗,为啥要搞恁复杂?有啥深的用意?</P>
张少峰的主页 张少峰 | 初学一级 | 园豆:120
提问于:2008-04-30 10:4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个人理解如下 随笔:是一些比较杂乱的技术类东西且有待修改和讨论的文章,如果是原创则只是作者随时提笔写下的内容,而并没有经过太多的推敲,甚至措辞也没有得到很合理的运用。 文章:直接获得的有正规性质的文章,或当随笔中的原创经过了讨论、分析和修改后,就可以作为正式的文章被发表,此为正式内容,里面的措辞等都应该得到很好的修正,让他人读起来就如同正式文档或书中的某一章节,行云流水般易读懂、理解。 新闻:当你得到了一些新闻消息时,可以在此发表。然而似乎此中的文章并不能被显示到个人博客首页中,因此很多人就是有新闻消息也不再此发表,而是写成随笔,这样就能在自己的博客首页显示了。 日记:似乎是要人们记录平时的所见所闻,日常生活记录,但一来博客园是技术类的博客,所以很少有人专注的写日常生活,二来同新闻一样似乎也不能在个人博客首页显示其中的文章,所以仍然很少有人用。 综上所述,大部分人看来都是用随笔来发表博客的,其他条目似乎很少用甚至不用。我也是如此,常用随笔写博,文章是正式的文稿发布在里面,其他的则从没发表过什么内容。
刚刚 | 老鸟四级 |园豆:3151 | 2008-04-30 13:57
其他回答(5)
0
历史遗留问题..
deerchao | 园豆:8167 (大侠五级) | 2008-04-30 13:10
0
我就只用随笔
张荣华 | 园豆:2020 (老鸟四级) | 2008-04-30 13:11
0
这几个如果抛开园子来说,那意义大家都知道,只不过在园子这套系统中对随笔的支持最好,所以大家就都用随笔了
生鱼片 | 园豆:5757 (大侠五级) | 2008-04-30 14:54
0
刚刚已经说的差不多了,我在这稍微补充一下 文章在博客园中其实没有随笔体现的更有价值,它不会显示在首面,也不会显示在个人首页里 日记有多少人用这个不好说,因为这个就像一个日记本一样,其它人是看不到的,呵呵。。可以写一些小秘密的
任力 | 园豆:1124 (小虾三级) | 2008-05-01 00:15
0

建议博客园对这些概念和相应功能做一个简要的说明,因为每一个新手都会问这个问题。

最爱那片天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1-02-16 12: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