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java中hashMap的底层原理、java中hashSet的底层原理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2-07 12:23

java中hashMap的底层原理是什么?
java中hashSet的底层原理是什么?

Janid的主页 Janid | 初学一级 | 园豆:193
提问于:2019-12-05 17:1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在new hashset时,实际内部是在进行hashmap,hashset不允许有重复的值,hashmap不允许有重复的key,HashMap由数组+链表组成的。二者进行存储时会进行一个hashcode方法和一个equals方法,先hashcode判断两个对象的hash值是否相同,如果不同代表不是相同的对象,会在数组中添加上元素,如果相同会再进行equals方法,比较两个对象的内容是否相同,如果相同,代表是同一个元素,不能存储,如果不同,就可以存储。个人理解,可以参考一下。

收获园豆:10
二十六键 | 菜鸟二级 |园豆:218 | 2019-12-07 10:50

讲得很好,谢谢!

Janid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9-12-07 12:22
其他回答(1)
0

最直接的方法 https://download.java.net/openjdk/jdk8 找jdk源代码比较下

2012 | 园豆:18923 (专家六级) | 2019-12-06 08:28

主要看不懂,有大神能描述表达下吗?多谢!

支持(0) 反对(0) Janid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9-12-06 19: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