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全选改变背景颜色的问题?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2-26 16:28

具体代码如下所示:当我选中其中某一行前面的CheckBox时,这行的背景颜色就改变了,但是当我选择全选框按钮时,每行前面的CheckBox都选中了,但是背景颜色却不改变,请问是怎么回事啊?谢谢!

aspx代码

代码
<%@ Page Language="C#" AutoEventWireup="true" CodeFile="gridcheck.aspx.cs" Inherits="_Default" %>

<!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XHTML 1.0 Transitional//EN" "http://www.w3.org/TR/xhtml1/DTD/xhtml1-transitional.dtd">

<html xmlns="http://www.w3.org/1999/xhtml" >
<head runat="server">
<title>无标题页</title>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changecolor(cbo,o)
{
var theBox=cbo;
var tr=document.getElementById(o); //o为行的id
if(theBox.checked)
{
tr.style.backgroundColor
="Red";
}
else
{
tr.style.backgroundColor
="#CCCCCC";

}
}
</script>

</head>
<body>
<form id="form1" runat="server">
<div>
<table style="border:solid 1px green;width:40%">
<tr>
<td style="background-color:Green">
<span style="font-size: 14pt; color: #ffffff"><strong>
GridView控件与checkBox控件结合
</strong></span></td>
</tr>
<tr>
<td>
<asp:GridView ID="GridView1" Width="100%" runat="server" AutoGenerateColumns="False"
CellPadding
="3" Font-Size="9pt" BackColor="White" BorderColor="#CCCCCC"
BorderStyle
="None" BorderWidth="1px" DataKeyNames="stuid"
onrowdatabound
="GridView1_RowDataBound">
<FooterStyle BackColor="White" ForeColor="#000066" />
<Columns>
<asp:TemplateField>
<ItemTemplate>
<asp:CheckBox ID="CheckBox1" runat="server" />
</ItemTemplate>
<HeaderTemplate>
<asp:CheckBox ID="CheckBox2" runat="server" AutoPostBack="True" Font-Size="9pt" OnCheckedChanged="CheckBox2_CheckedChanged"
Text
="全选" />
</HeaderTemplate>
</asp:TemplateField>
<asp:BoundField DataField="stuid" HeaderText="学生ID号" />
<asp:BoundField DataField="stuname" HeaderText="姓名" />
<asp:BoundField DataField="stuadd" HeaderText="地址" />
<asp:BoundField DataField="stucity" HeaderText="城市" />

</Columns>
<RowStyle ForeColor="#000066" />
<SelectedRowStyle BackColor="#669999" Font-Bold="True" ForeColor="White" />
<PagerStyle BackColor="White" ForeColor="#000066" HorizontalAlign="Left" />
<HeaderStyle BackColor="#006699" Font-Bold="True" ForeColor="White" />
</asp:GridView>
</td>
</tr>
<tr>
<td>
&nbsp;<asp:Button ID="btndel" runat="server" Text="删除" OnClick="btndel_Click" />
<asp:Button ID="btncancel" runat="server" Text="取消选择" OnClick="btncancel_Click" /></td>
</tr>
</table>
&nbsp; &nbsp;&nbsp;
</div>
</form>
</body>
</html>

aspx.cs文件

代码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Data;
using System.Configuration;
using System.Web;
using System.Web.Security;
using System.Web.UI;
using System.Web.UI.WebControls;
using System.Web.UI.WebControls.WebParts;
using System.Web.UI.HtmlControls;
using System.Data.SqlClient;

public partial class _Default : System.Web.UI.Page
{

protected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if (!Page.IsPostBack)
{
band();
}
}
private void band()
{
SqlConnection con
= new SqlConnection(ConfigurationManager.ConnectionStrings["connection"].ConnectionString);
con.Open();
string sqlstr = "select * from student";
SqlDataAdapter myda
= new SqlDataAdapter(sqlstr, con);
DataSet myds
= new DataSet();
myda.Fill(myds,
"student");
GridView1.DataSource
= myds;
GridView1.DataBind();
con.Close();
}
protected void CheckBox2_CheckedChange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bool c = ((CheckBox)GridView1.HeaderRow.FindControl("CheckBox2")).Checked;
foreach (GridViewRow gr in GridView1.Rows)
{
CheckBox cbox
= (CheckBox)gr.FindControl("CheckBox1");
cbox.Checked
= c;
}
}
protected void btncancel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for (int i = 0; i <= GridView1.Rows.Count - 1; i++)
{
CheckBox check
= (CheckBox)GridView1.Rows[i].FindControl("checkbox1");
check.Checked
= false;
}
}
protected void btndel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btndel.Attributes.Add(
"onClick", "javascript:return confirm('确定删除吗?');");
SqlConnection con
= new SqlConnection(ConfigurationManager.ConnectionStrings["connection"].ConnectionString);
con.Open();
for (int i = 0; i <= GridView1.Rows.Count - 1; i++)
{
CheckBox check
= (CheckBox)GridView1.Rows[i].FindControl("CheckBox1");
if (check.Checked == true)
{
string sqlstr = "delete from student where stuid='" + GridView1.DataKeys[i].Value + "'";
SqlCommand cmd
= new SqlCommand(sqlstr, con);
cmd.ExecuteNonQuery();
}
}
con.Close();
band();
}
protected void GridView1_RowDataBound(object sender, GridViewRowEventArgs e)
{
if (e.Row.RowType == DataControlRowType.DataRow)
{
CheckBox CheckSingle
= e.Row.Cells[0].FindControl("CheckBox1") as CheckBox;
CheckSingle.Attributes.Add(
"onclick", "javascript:changecolor(this,'" + e.Row.ClientID + "')");

}
}
}

 

yang rui的主页 yang rui | 初学一级 | 园豆:125
提问于:2010-02-25 19: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问题如楼上查尔斯所说,回传的控制问题。

这种全选变色的功能还是用js实现比较好,虽然用服务端执行也是可以的

服务端:

代码
protected void CheckBox2_CheckedChange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bool c = ((CheckBox)GridView1.HeaderRow.FindControl("CheckBox2")).Checked;
foreach (GridViewRow gr in GridView1.Rows)
{
CheckBox cbox = (CheckBox)gr.FindControl("CheckBox1");
cbox.Checked = c;
gr.BackColor=red --这里改变颜色就可以了。
}
}

 

推荐用客户端js控制:

分析:选中一行-->改变颜色;全选-->全部改变颜色;

代码直接看查尔斯的就可以。

收获园豆:15
邢少 | 专家六级 |园豆:10926 | 2010-02-26 09:24
其他回答(3)
0

hehe,jquery 啦...

天堂口 | 园豆:514 (小虾三级) | 2010-02-25 21:07
0

“全选”触发了Postback,导致页面刷新,所以你的js就无效了

建议采用Js实现全选,参考一下代码:

Code
<html>
<head>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checkEvent(name,allCheckId)
{
  
var allCk=document.getElementById(allCheckId);
  
if(allCk.checked==true)
  checkAll(name);
  
else
  checkAllNo(name);
  
}

//全选
function checkAll(name)
{
  
var names=document.getElementsByName(name);
  
var len=names.length;
  
if(len>0)
  {
   
var i=0;
   
for(i=0;i<len;i++)
   names[i].checked
=true;
    
  }
}

//全不选
function checkAllNo(name)
{
  
var names=document.getElementsByName(name);
 
var len=names.length;
 
if(len>0)
  {
    
var i=0;
    
for(i=0;i<len;i++)
    names[i].checked
=false;
  }
}

//反选
function reserveCheck(name)
{
  
var names=document.getElementsByName(name);
 
var len=names.length;
 
if(len>0)
 {
 
var i=0;
   
for(i=0;i<len;i++)
   {
     
if(names[i].checked)
     names[i].checked
=false;
     
else
     names[i].checked
=true;
     
   }
 } 

}

</script>
</head>

<body>
<input type="checkbox" id="ckall" onclick="checkEvent('ck','ckall')" />全选
<input type="checkbox" id="ckReserve" onclick="reserveCheck('ck','ckReserve')" />反选
    
<br />
<input type="checkbox" name="ck" value="1" />篮球
    
<br />
<input type="checkbox" name="ck" value="2" />旅游
    
<br />
<input type="checkbox" name="ck" value="3" />读书
 
<br />
<input type="checkbox" name="ck" value="4" />美食
    
<br />
<input type="checkbox" name="ck" value="5" />睡觉
</body>

</html>

收获园豆:15
查尔斯 | 园豆:3832 (老鸟四级) | 2010-02-25 21:28
0

 protected void GridView1_RowDataBound(object sender, GridViewRowEventArgs e)   
{       
 if (e.Row.RowType == DataControlRowType.DataRow)       
 {       
  CheckBox CheckSingle = e.Row.Cells[0].FindControl("CheckBox1") as CheckBox;
  if (CheckSingle.Checked)
  {
          CheckSingle.Attributes.Add("onclick", "changecolor(this,'" + e.Row.ClientID + "')");       
  }
 }   
}

SmartFramework@live.jp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0-02-25 21: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